073A.jpg  

 

 

 

 

『處理完同和礦業的持股後,幸運的是,本錢三十億圓還完整無缺。在這場戰役中,我持股的市價總額一度曾高達三百億圓,如今已成為紙上富貴。

剛開始買進同和礦業時,我一直遵守自己平常主張的投資原則。可是在行情出現急劇上漲後,則迷失在狂飆的氣氛中,而改變初衷。如果我能貫徹原先的決斷,按照投資原則去做,那麼就算不到三百億圓,起碼也可以賺到一筆鉅款。

這一次失敗,實在令我刻骨銘心。我深深覺得股市真是步步危機,處處陷阱,稍不留意就滿盤皆輸。不要對行情抱著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股價的走勢往往與人的預測背道而馳。

我自投入股市以來,規模雖沒這回大,卻也歷經數次失敗。然而卻無法記取教訓,一再重蹈覆轍,令我不禁感嘆自己也是平凡人。

股市猶如人生,如果不想負太多風險,就得知足,不為貪慾所惑。』

~摘自『股市之神~是川銀藏』一書



每個人在股市中都會不斷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戰役,敵人有時是上市公司經營者、有時是市場作手、有時是媒體或市場大師級老千、有時是周遭朋友或同儕、甚至有時是自己,但重要的是,戰爭結束後,你是否仍安在否?

 

報名獵豹財務長2013年相關課程

報名獵豹財務長2013年相關課程

報名獵豹財務長2013年相關課程

報名獵豹財務長2013年相關課程

報名獵豹財務長2013年相關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