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頭。

一天過一天

某天,有人問我:妳想家嗎?


本來埋頭吃東西的我,猛然抬起頭來正視起起這個話題。

經過沈靜的五分鐘思考

『不想耶!』,我迸出了回答


真的,其實不想家

不是我不愛我的家人

但 真的!不想家!



每一天的旅程,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行動、太多的記憶

在我的腦海裡

我開心的有如從台灣飛離到另一世界的小鳥

每一個國家,我喜歡靜靜緩慢的移動

微風,輕輕的吹過來;我知道是時間在流動

雨水,灑落在臉上;我知道是老天爺在訴說


其實不想家

我知道,這樣的我很怪;老實說:有時路上旅人同我說:『我想念家人!妳呢?』

在乍聽我的回答時,大家一陣寂靜,眼神在控訴我忘了家人、朋友

嘆了口氣!望向應該是台灣的方向,在我心裡告訴自己

我沒有忘了!只是,『不想』

我沒有夜半哭泣,去思念遠方的家人、朋友;因為我知道他們安好!



其實有一絲絲的愧疚

當大家都表示想家時、當大家說旅行久了也想回家時

其實有一絲絲的愧疚

好像應該想家的!除了自己。



真的。不想。

告訴自己

我還在走我自己的路
還在摸索快樂的路
還在面對成長的路

旅行,是為了離開

回家時,是為了再旅行

出發了!我會知道我愛我的家人
但我也愛我的人生

所以 不想家



TOBY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candyz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