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症候群
作詞:維我獨尊
演唱:維我獨尊

關於炒股症候群的發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一個謎
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 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
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 炒股是第四台老師所引起
卻有別人認為炒股屬於濾過性病毒 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
炒股不但是一種心態 它還可能是一種病態

一般發病後的初期反應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
算錢算得特別仔細 讀報讀得特別用力 半夜突然爬起來看線型
有人每天站在大廳對股友傻笑 有人突然進進出出 突然放長期
有人自創程式 對著電腦等著訊號打手機 有人對女營業員色咪咪
一旦發現賺錢不易 就會開始想要拜師學藝
三波五浪費波蘭希黃金切割均線KD箱型旗型都出現在筆記裡

投入資金越來越提高比例 人會變得格外緊張不安和神經
說的聽的看的都是蜻鰱國痣之類恐嚇煽情 越唬爛越覺有信心
有人炒股之後每天在家看電視機 有人上聚財網從早到晚不休息
有人總是喜歡一群人約在咖啡廳的地方 想親近同好聽點啥東西
每天當漏股票軟體 券商進出酬碼算盡 揣測主力的習性
把每天都當成坐轎日 把主力當成抬轎的
每天總要出手想高出低進 退不退傭就變得有關係
漲了跌了賺了賠了都遺憾不已 想要兩趴三趴又要大格局

心裡想的只有漲停漲停漲停漲停 也不管財務報表有沒問題
也不管毛利逐年越走越低 只管漲停
心裡想的只有漲停漲停漲停漲停 也不管產業景氣已經到頂
也不管量價失衡指標背離 只管漲停
經過一段淒淒慘慘新手時期 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

回憶當初進入市場 只想穩定賺點積蓄 如今融資也都押進去
然後開始從停損和斷頭中清醒 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
為了炒股不管一切 不顧老婆小孩事業願景 開始感到後悔不已
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沉悶氣喘心悸胃痛頭痛夢囈
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燥四肢麻痺 終於受不了畢業去

雖然結果頗令人憐惜 瞭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
飆股終究是握不住的雲 只是仍想要(撂落去)
哦......在我落魄的歲月裡 深度價外選擇權(加減玩)
帶給我無窮的契機 希望這次我真的lucky
靜靜祈求漲停漲停漲停漲停 不管是跳空或是(硬ㄍ一ㄥ)
不管是電子或是生技 通通漲停
我要全世界漲停漲停漲停漲停 不管是跳空或是(硬ㄍ一ㄥ)
不管是深滬或是日經 通通漲停
多麼迷途 走入股海裡 嗚......

原文出自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16812&forum_id=80&cat_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