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主題上的字眼大家一定是覺得我再寫色情的東西。不過我可不想破壞這良好的blog。就算是我想破壞的話,版主應該也不會把這篇文章PO出來了吧。這篇文章或許很辛辣,但是一點也不色情。原本是想把題目改為【大嗑A片--s.o.d尋找屬於你自己的潛力股—18勿進】。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篇文章一點也不色情,所以就把18勿進的字眼拿掉啦。不知道各位讀者看後覺得如何?我還是覺得這篇文章一點也不色情。

        由於台灣被日本統治將近50年之久,不論是工業以及語言也深深的受到日本的影響,當然A片也是。A片許多的男人幾乎都看過吧,或許女人也看。這種都東西雖然很傷風敗俗。不過不管你是學生時期或是已經踏入社會,A片還是常常在你流傳。A片的主角當然是美麗動人又野艷的女優,不論從以前的飯島X、小澤X、到目前最ㄏㄤ的空姐長賴X。女優始終扮演了A片重要的腳色。

        前陣子無聊到同事宿舍參觀,手癢打開電腦後發現他的秘密。當然就是放A片的資料夾,看到s.o.d………的資料匣。………是日文至於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打開播放後嘴巴有如周星馳在九品芝麻官中被強迫至怡紅院中當龜公一般合不上來,因為片中的劇情真是有創意到極點。例如有女優騎著腳踏車到街上亂跑等等,當然這腳踏車非一般的腳踏車,至於是什麼腳踏車這我就不方便多說啦。當然還有許多有創意的東西,這裡就不方便說下去了。看了一些影片後,我真的不知道片中女優的名字是誰?不過在同事間無聊說起sod大家就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共識。

        我個人是有點欣賞這家公司的老闆的經營方式,也真希望真的有一家這樣的公司能在交易所掛牌。第二段文章提到A片的主角是女優。不過有名的女優價碼都很高,大大提升生產成本。這家公司卻用低廉的人力成本拍出令人意外的結果來吸取消費者的心。如果在銷售量一樣的話這家公司的盈餘,我想是相當可觀的。或許也可以把這家公司的經營方式寫成藍海策略的例子吧?

        我把這列文章整理以下幾點供各位參考:

1. 能用有效的運用人力。【如s.o.d不用大牌的女優一般】
2. 用極低的資本支出生產的產品。【拍片的設備大家幾乎大同小異而且不需每年更新。】
3. 這家公司能用心的idea或商業模式來贏得客戶的心。
4. 這公司簡單易懂。
如果符合這四項條件的公司,我通常都叫他sod股。

        最後請看這篇文章的讀友回應我的問題:
        提供在你日常生活中,你覺得具有sod特性的公司。(無需要是上市或上櫃。路邊攤也可以。)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