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是要推到投資三大風險了,謝天謝地,這次小弟會好好控制自己LDS的慾念的

個人認為投資的三大風險是:投資標的風險,心理風險,資金風險
這三種都可以用積極方式的去管理它,也可以用被動的方式控制災損

投資標的風險看似最難最花功夫,但事實上我認為正好相反
因為相較起來它反而有許多的工具讓我們建立系統將這部分的風險作收斂
對小弟而言豹大嚴謹的財務評價系統就是幫助我降低這種風險的最好工具
我可以選擇上豹大的課或買他的書學到他這方面的功力,這屬於積極管理的部份
前提是財務報表的資訊必須不失真,我們才能用這方法控管這部份的風險
任何企圖降低財報透明度的公司,小弟都會將其解讀為不願讓外部投資人掌握風險
直接將它剔除在投資範圍外,不透明的資訊永遠是投資人的宿敵
而建立核心持股分散個別股票風險則是屬於被動性控制災損的作法

心理風險反而是最難用工具去建立系統來收斂它的一種風險
技術線型,親朋好友,市場氛圍,價值觀念,自身財務能量等都有可能讓這部分的風險發散
你知道要用第三者角度關心市場,但有時候又不知不覺陷入
K線看起來似乎是要穿頭而上,結果卻是真破底
親朋好友講的眉飛色舞頭頭是道,讓你對自己原本理性的判斷產生懷疑
而我們卻只能靠投資邏輯的信仰並不斷地修練自己的心靈來積極管理這種風險
這真是難熬,因為現今物質享受&愛慕虛榮的社會價值會不斷的誘惑你
馬斯洛人類"需求層次"中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群需求/受尊重需求
有時候就是跟投資贏家所需的心理素質唱反調
我們可以儘量想辦法修練到自我實現需求的最高層次,讓自己超脫出來
讓投資漫長的等待時間花在實現自我上面,或是專心職場工作
小弟這顆酸溜溜的心可不認為有錢到可以買輛高檔B型進口車
讓您別無所求地想去當聖誕老人送給孩子們禮物就算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如果聖誕老人的品格真的已經到了這種地步
建議家中有小朋友的網友最好在12月25號日早點起床
確認一下孩子床頭的襪子裏面裝的不是情趣芭比組合
而既然聖誕老公公已經不用麋鹿送貨的話,小弟則是希望可以在12月25號日早上
發現床頭櫃上擺著麋鹿鼻頭肉凍佐鹿茸藥酒的禮品組合幫自己補一下
.......靠我怎麼又開始LDS,趕快回來

針對不同的盤勢事先規劃進出場機制與災害管制措施,可以讓您在盤勢不如預期時冷靜一點
不過小弟自己就曾經在盤勢不如預期時把原本的規劃忘的一乾二淨
所以奉勸各位不要緊盯盤勢,按照規劃在開盤前設定好買進或賣出的價位張數就不要再看盤了
紀律比較容易貫徹

至於要怎麼去分散心理風險,我想能做到投資標的與資金風險的分散,心理風險自然就分散了吧

資金風險是個人認為最需要重視的一種風險,而且有工具可以管理
對我來說這種工具其實是用來增加我動用資金的難度
投資標的風險,心理風險,資金風險彼此會互相影響
可惜的是這三種風險構成一個極不穩定的循環
通常其中一種風險開始失控,其他就跟著發散進而崩潰掉
一般的情況是心理風險失控後,投資標的也不認真評估,然後不做資金控管大方的砸錢下去
如果我動用一筆資金投資需要請半天假,開一個鐘頭的車,冒著解約利率打八折的損失解除銀行定存
我或許會因此冷靜下來再重新思考一下這樣做是否值得
資金控管是最後一道馬奇頓防線,守住至少可以讓你不至於成為輸家
所以千千萬萬要守住

最後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一下小弟我常用的投資模式,大概有下面三種
1.危機入市 2.尋找低估潛力股 3.找產業趨勢往上者操作

而我這個產業下層卑賤宅男的真愛是哪一個呢?
那當然就是"危機入市"這位大美女囉,其美麗程度算是仙女下凡的等級!
原因很簡單,平常要用漫長時間等待才能撿到人家不要的便宜貨
上帝突然說不用了直接叫財神爺法拍,只能用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來形容
只不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變成地下爬起來的棄婦時,就得忍痛賣出
這真的很痛,您知道像我們這種下層宅男雖然卑賤,但我們也是人哪!
跟很多上層政商人物一樣,對臉色發紫的小朋友一向是很有感情的

不過真愛是不能當飯吃的,因為仙女下凡的機率
大概跟第一夫人的發票中頭獎的機率一樣低,只能找親友儘量收集
總不能讓我們這些宅男老是幻想志玲姊姊吃優格望梅止渴吧!
所以美如環球小姐般的"低估潛力股"才是我的正房夫人,真的可以相夫持家啊!
就如我們敬愛的老長官巴菲特先生所指示,選股如選妻
這就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成本來好好發掘
可不能在路邊看到摸不清底細的辣妹裙底飆了上去
就動心追上去求婚,結果卻被仙人跳
失財也就算了,我們這種下層宅男雖然卑賤
但對於貞節操守的重視可是不下於交通部的官員,我們也是人哪!

而產業趨勢往上的股票總是有著萬種風情,讓人充滿了想像激情
像是有些二十八歲的女子兼顧熟女的風韻和少女的肌膚,真是風華絕代
卻可能跟她搞了外遇以後才發現她欠了一堆卡債,而且容貌像秋天的楓葉一樣快速凋萎
不過雖然知道她有那麼一點風險,但有時我就是忍不住嘛!也顧不得正房夫人了
只要最後浪子回頭,正房夫人通常還是會原諒我幫我擦屁股的
我們這種下層宅男雖然卑賤,但也只是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誤,我們也是人哪!
好佳在之前就有熱心公益的明星和政商名流發誓說這個錯誤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會犯,給了我們下台階
而此時在電腦螢幕前不以為然自認為沒犯過的"男人"們最好別太有自信
您以為戶政事務所就不會串通你老媽一起偽造身分證的性別欄騙你喔!

想不到最後我還是免不了要LDS
因為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大家都在線上,卻不能LDS......

(以上內容純屬LDS,LDS的部份也純屬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