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能拜讀這本[獵豹財務長的投資魔法書],源於總幹事黃國華先生在部落格上的推薦。
為了向這些在投資市場上成功的人靠攏,並且拉近自己與這些成功者的距離,所以才有幸閱
讀此書。
 
大多數的人因為自負、自視、不願面對失敗,而時常把當下的投機行為錯認或錯解釋為投資。
但是兩者在出發點與結果上的表現卻完全相反。投資應是低風險高報酬;投機則是高風險低報
酬。要做投資,首先必須認清的就是目前環境之於景氣循環的位置。在景氣循環的高點,報章
媒體的鼓譟下,就是最多盲目群眾狂熱的時刻。但即使是十賭九贏,都禁不起一次的一敗塗地
。我想這就是豹大將[認識金融市場]及[認識股票與股票市場本質],放在本書前半的用意。
 
投資的著眼點在於[被投資公司的價值],我以理工的求學及工作背景,我總是注意著報章媒體
餵給沙丁魚投資人的[數字]。但是本書卻紮紮實實的解構這些數字背後的成因;解構一個具投
資價值的公司,在財務報表中組成份子的真諦。讓讀者從許多面向去體會公司價值的形成,與
評鑑的方法。也深刻的讓讀者了解到何以豹大說[不是著眼於絶對數字的變化,而是要注意價值
組成份子趨勢的改變]。真正的選股淘金就是在於此。並且也讓讀者了解到--具有投資價值的公
司,即使沒有受到報章媒體的關愛,沒有話題、人氣滿滿,時間,依舊會給予投資者豐厚公道
的報酬。
 
我不想再給予自己懲罰式的心理壓力。我期望以慢活投資的方式,調整心態,改變方法,重新
踏出真正以投資為出發點的腳步。
 
願意誠實面對自己良心報章媒體報導不多,願意解構自己成功投資方法的書籍更是寥寥無幾。
我慶幸自己拜讀到豹大郭恭克先生與總幹事黃國華先生所著的書。而這幾本書真的都是直得收
藏於自家書架顯眼位置處的經典好書。都是每個投資人應該先投資給自己的價值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