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許多的旅遊景點不是由同事們告知,就是網路上眾多討論的焦點所在,本次行程亦是上述原因下所成行的。若有去過的格友們應該知道其假日房位難求,往往要在三個月網路開放訂房時,手腳就得比別人快才可獲得,其熱烈的景況就如豹總大開放格友投稿,甚至玩到數遊戲時的刺激。若您比別人慢了幾分鐘訂房,那很抱歉的只能跟您說聲殘唸啦。為啥要特定去奮起湖這個景點呢?由於我跟家裡的寵物已去過阿里山看過日出等活動,加上週末的行程在台中,故安排了4/18這天歇宿在緩慢民宿,體驗一下其所標榜的緩慢生活。

一別於眾多友人們愛好海邊的景色及海風,山中的空氣與情景則是我所響往的居住環境。(∵我吹過太多的海風啦~從大學一直吹到前份工作∴我喜歡到山裡面去玩耍~哈哈)

到了目的地已是下午三點左右,天氣其實是陰天帶點小雨(此張圖片為隔天早晨十點多所拍攝的),但不減兩人的興致,隨即在泊好車後,緩慢地踏入櫃檯Check In

這位笑容可掬的管家(此民宿稱其接待人員為「管家」)讓我們在這次行程中留下有趣的印象,不單是其服務態度,且此民宿的接待方式有別於其他地方。例如在我們入住前,管家會先讓我們在客廳的椅子上稍作休息,並奉上一杯酸梅汁(如果沒記錯的話),讓旅人的心情能平靜下來(雖然這兩天我的心情依然是非常的平靜~哈哈)

在我們進來之前已有兩組客人玩著他們所帶來的筆電,我也隨口問了管家是否有筆電可以借用,不料其回答為:「只有網路線可以外借」。哈哈,在行程前並沒有攜帶其一起同行的計畫,因不喜歡外出遊玩時帶那麼多的哩哩扣扣;不過在環島行程中還是有帶,因為拍了太多的照片(記憶卡不夠大)所以只得帶著它跑。

本間民宿在入住前另一個有趣的特點在於,管家會讓房客挑選入住房間的鑰匙配對。

偷照鄰居們的房門,左邊的小兔很像蠟筆小新裡面,當妮妮不爽時所發洩的玩偶喔。


這是我們所選的房門鑰匙-栗子,猜猜跟它配對而吊在房門外的另一個是啥呢?!答案就是松鼠,您猜對了嗎!當然在管家手持的籃子裡還有其他的選擇,端看房客的喜好為何。在挑選了鑰匙後,管家便帶著我們前往二樓(訂的房間所在地)下面三張圖為二樓客廳,燈光與佈置讓人的感覺是舒適及輕鬆的。


這裡的書櫃上擺有書籍、音樂CD以及DVD,原因在於本民宿無有線電視(其所標榜的特點?!),其一方面想讓房客體會山中的嫻雅生活,一方面使房客暫時離開日常生活的步調。不過小弟是有點….小小地感覺不出來。呵~~



在踏進房門前管家一直介紹其民宿的特點及回答小弟無厘頭的提問,真是辛苦她們了。


喜歡小熊的旅人們若見其場景,心裡應該十分地喜悅吧。


此為房間內之洗手台(因為浴室裡沒有~),杯子是用來漱口跟放牙刷的,至於史奴比是寵物的車鑰匙啦,他可是時常出現在偶們外出玩耍的旅遊照片中唷。


此小兔盆栽(在一樓餐廳窗戶旁)可是我家寵物所愛不釋手的,看倌們光看圖片可能看不出個所以然(哈哈~相機不夠好啦),只有現場看過之後才會了解它的魔力所在,寵物曾想出價150大洋給它帶回家,不過還是鼓不起勇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