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目前大概是最夯的名詞吧!就算不是第一名應該也是緊追著三聚氰胺及三路奶粉吧。這部電影我是上禮拜六才去觀賞的,在進場時看見剪票口充滿著人潮。心中一直想大家應該是去看外國片吧!不是跟我一樣來看海角七號。結果事實如我所想相反,人群詠詠不絕得走向海角七號的剪票口。國片竟然可以把戲院爆滿,我想這應該也是我有生以來可以看到如此的盛況!

  播放開始,先由一名失意的搖滾歌手憤世忌俗的摔吉他、罵髒話,離開台北回到他的故鄉屏東,以及後來組樂團的經過。超想表演的茂伯、暗戀老闆娘的機車修理工鼓手水蛙、努力想把產品銷售出去的sales馬拉桑、小小女鋼琴手大大、兩個警察原住民樂手。這群極為普通的人竟能組成一支樂團並能再大型舞臺上表演。電影過程充滿著搞笑、溫馨。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既不是茂伯的搞笑、也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而是當鎮代表與夏都飯店協議要組當地樂團表演在活動中心選拔,當水蛙帶著老闆的三位兒子要開始表演時,就可以隨意的把孩子交給賣香腸的攤販照顧,這種人們互信的生活是只有我小時候才會發生的。

  看到電影畫面時,就想起以前小時候上學或出外遊玩也是父母就拜託附近鄰居比我們大的小孩或大人就近照顧。那時候也不會擔心自己小孩子會怎樣人們與人們的相處充滿著互信,大家的心靈也十分的單純就像電影所演的一般。或許是現代功利主義的影響,人們變的不再單純。我們也只能在電影中回往過去的生活。




隨著海角七號的風行,最後本人也十分希望人們的心靈可以隨著電影票房的提升而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