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天螮蝀收殘雨,映水鸕鶿近夕陽"
~~戎昱學長的詩境早令我神往已久
 


"結茅祈約釣魚台,濺水鸕鶿去又迴"
~~鄭谷前輩的好詩更是令我拍案
 


"輕舟過去真堪畫,驚起鸕鶿一陣抖"
~~陸龜蒙老大真有你的呢!


金筆蘆葦粉岸光  越冬鸕鴜染樹霜
銀喉烏鬼耶老使  飛上枝頭做慶糖

~~然而當我也故作風雅作了一首想跟前輩們神交時, 
學長卻淡淡說了一句…


“你知道嗎, 那些都是鸕鴜的鳥大便耶!”
 
於是陸龜蒙老大的傑作當下就變成了
“輕舟過去不堪嘩,驚起鸕鶿一陣屎”

關於金門的鸕鴜聖誕樹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記得當年在這當兵夜巡騎車經過太湖, 
發現湖畔的木麻黃竟像耶誕樹一樣在夜裡閃閃發光,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鸕鴜從海邊覓食回來, 
嘴裡還塞滿了一隻隻肥美發著螢光的墨魚, 把湖中的小島搞得跟聖誕party一樣, 
只可惜同僚都對我那晚的奇遇嗤之以鼻, 而我也只好把這份感動埋在內心深處藏了十幾年…


這其實要怪我自己拿石頭碴自己的腳, 誰教我跟網友說了肥水不落外國田這句話呢?
再加上嘴饞的學長對金門特色小吃頗為眷戀, 於是我的年度旅遊就變成來金門看鸕鴜聖誕樹啦!



這鳥叫做戴勝, 一般人若是不來金門恐怕一輩子都不曾親眼見過
在金門這幾天每天都可以遇到個三四次, 而且距離我們還滿接近的
所以沒有賞鳥團那種大砲裝備也可以拍的滿清楚, 這就是宅男可愛的地方
人家是去找鳥看, 鳥則是來找我們看


說了這麼多, 總之我們絕不是在領袖與主義的號召下前來參加麻將大賽就對了


就連這隻擁有陰陽眼的神犬也跑來跟我們搭訕, 而牠竟也偷偷在我耳邊講起人話, 
說牠可以幫忙用天眼通瞧瞧股市何時會落底, 前提是要能讓牠吃到所有口味的西莎

開甚麼玩笑! 能預測股市的神犬居然連狗罐頭都弄不到, 
豈不是跟號稱神準無比的大師竟然要收會費一樣裝孝維?
所以我也只好很無奈的告訴牠, 不管怎麼樣, 你若是不先show一下你的天眼通, 
我就要用奇異筆在你胸前寫上“冬令進補”四個字


於是冬令進補只好被迫承認, 除了穿短裙的美眉在面前時可以瞄到一些不同的東西外, 
牠的陰陽眼看到的其實跟一般人類沒甚麼不同, 
不過牠敢跟我保證在現階段還是小心不要踩到地雷股比較好

這真是廢話! 冬令進補該慶幸我身上沒有奇異筆


其實就算我有坦克等級的重裝備也不會義無反顧的征戰, 
坦克壓到地雷履帶也是會被炸斷動彈不得的! 

我只能為在大師旗下衝鋒陷陣的假性價值投資人部隊捏一把冷汗...


這還真是個錯置的時代, 不拿投資大眾薪水紅利沒法過活的叫財經專家, 
財務自由的獨立投資人叫無業遊民, 然後在老闆面前唯唯諾諾的中產階級
告訴他無業遊民的朋友危機入市才能致富


但也幸虧有這樣的錯置, 否則像我們這種獨立投資人哪有額外的報酬可以賺?
就如同這張圖片一樣, 黑道大哥與傳統閩式建築錯置對比的張力才能抓住網友的目光


其實我私下的盤算是希望能跟學長重新做回文藝青年, 
下榻傳統民宿親身體驗傳統閩式建築文化的生活 


置身在四合院的中庭內仰望星空,  將繁瑣的思緒慢慢化入深邃浩翰的銀河裡
彷彿讓時光倒流回到我尚未被學長帶壞的慘綠少年時期...


陶醉在古時茶餘飯後與鄰人閒情對奕之思古幽情中
慢慢洗滌掉學長加諸於我身上的黑暗勢力


但一覺醒來發現這只是我的南柯一夢, 黑暗勢力發動的強逆襲終究還是把我拉回現實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所以景氣不好的時候, 想砍人的可就不是只有黑道了! 
除此之外想砍人的還有氣急敗壞的民宿老闆娘, 
奇怪我玩鱟面就被唸, 學長卻沒事, 
果然長得像黑道就是比較佔便宜


這的確是表達了普羅大眾內心的呼喊哪!
由此看來景氣寒風不只是吹到各行各業, 就連黑道也深受其害


只是在我們還不確定CEO這三個字母實際的意義是不是該倒過來用日語發音時, 
還是不要一廂情願比較好!


其實我們該仿傚的是這在寒風中依然屹立不搖的金門蘆葦
在金融風暴中仍傲然挺立!


畢竟我們有厚實的外匯存底做後盾, 
可以讓財經首長在風暴中談笑風生運籌帷幄


好吧, 算我錯了, 還是找個防空洞躲起來比較好


但在看似曲折無盡的通縮坑道中獨行, 卻經常會感到徬徨迷惑
前方忽明忽暗的道路總是不斷地在消磨我們的耐性
此時必須僅記~~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