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了一本類似職場心靈雞湯的「現代寓言」~ 從餐桌上學到的職場智慧。

該書其實跟「用餐」沒太大關係(雖然其中有幾篇關於餐桌禮儀…),
而是彙整十幾位作者認為的「成功人士」所分享關於職場成功技巧的小故事精選集。
個人覺得,該書蠻適合當作「睡前讀物」~每晚以輕鬆的心情翻閱,55篇小故事很快就可以看完

網路書店該書簡介

也許有些讀者在看完該書之後會覺得,這些小故事看起來都「很平常」
但我認為,職場歷練越久、經驗越豐富的朋友,或許看這些故事的領悟與啟發會比較多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該書,我會用「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個人覺得,該書收錄的55篇故事可大略分成三類:自我成長、職場應對、客戶關係。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看完該書後的「心得關鍵字」:

說好話、不抱怨、用心聽、廣結善緣。

重細節、多學習、不逃避、隨時備戰。

有禮貌、不做作、看長遠、說到做到。

個人覺得這些故事中,讓我最有感觸的是第39篇「別讓教練有藉口把你換掉」
節錄該故事結尾~

當組織需要你,你永遠都在。
組織要求你做什麼,你就去做,並做得比別人的期待還好。
去完成一些需要被完成的困難工作,尤其是哪些沒人要做的事…
做個勇於上戰場的人…抓住任何機會躍上舞台一展長才!

…………………………………………………………………………

該書所提醒的技巧其實自己大都「早就知道」
但「知易行難」 以往看完這類勵志書籍,經常淪於「紙上談兵」,
所以至今仍「長進」有限…

其實自己也知道,這些技巧必須牢記並加以實踐,才會對職涯發展有所幫助
希望今年能確實督促自己提昇「執行力」,在這波不景氣中逆流而上


*過陣子再複習該書,檢驗自己是否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