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操作又不知停損後果

各位網友大家好,接下來要來跟大家分享我錯誤的投資經驗,也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後塵,其實很多道理與方法看書也有寫,但是實際自己操作時心魔真的是很難控制的,希望大家引以為借鏡,這次慘敗的標的就是遊戲橘子,為何會選上這支標的重押,是因為和同學的一場牌局(打麻將)…….
.
話說某次的在新竹的牌局,打著打著大家就聊到最近股票的投資績效,其實我們這一群小散戶幾乎都是小賺大賠,每個人股齡都不超過三年,每次打牌時大家就會分享最近聽到的明牌,至於要不要進出就看個人判斷了,牌局中一位同學就說最近他佈局了遊戲橘子這檔股票,他買的原因如下:一是橘子跌很深了,從200元一路腰斬再腰斬來到30初頭盤整很久了,加上那時候公司放出好消息拿到天堂2的代理權,所以他就進場買進將近50張準備跟他賭一把,當時聽到我嚇了一跳怎麼工作沒幾年就存了這麼多錢,後來才知道那時候很多銀行都有推出信用貸款,只要在電子業500大的公司,不用保人利息又低,而且分七年償還,在那樣的環境下我同學決定衝了,那時候我還暫勸他不要賭這麼大,總之那場牌局後我也把橘子列入追蹤標的,評估進場的可能性。

時間就這樣經過了一個多月來到五月多,那時候有報章雜誌提到暑假比較有題材的股票,電玩類就是屬於其中的一類,想想也蠻有道理的,加上天堂2公司放出風聲等測試完畢後就要開始收費了,所以我就決定重押橘子,心態上是想搶短,所以投入比較多資金,想說等暑假到利多發布後就來閃人,目標設定賺10%就好,因為自有資金不足所以考慮使用融資(第一次使用),那時還記得用融資25元買了30張,然後就是等待獲利(那時候心態是我的成本已經比我同學低了,等他回本價我早就停利了,這種心態相信很多跟單買股票的都有這種心情過),結果橘子每天都在盤,就在24-26左右盤整,就在快放暑假前突然有一天橘子重挫(沒殺到跌停),查了一下也沒有什麼重大利空啊,這時候心理的預設立場是主力故意壓低洗盤以備暑假拉抬,當時也有想停損,但是算算因為買了30張,出場可能要虧7、8萬,所以一直下不了手,加上考慮停損後本金剩下不多,日後要翻盤的機會就更小了,也因此就繼續跟他凹了,結果暑假都快過完了,橘子沒什麼利多發布,股價一直盤跌到19元附近,因為融資的利息也不低,權衡之下只好忍痛出場了,算算這次賠了快20萬,幾乎把積蓄都賠光了,當初斷手斷腳不願出場,後來幾乎只剩下頭跟心臟還在,事後檢討了一下問題所在,跟大家分享一下:

1. 買股票已經先預設立場了,所以會幫下跌找理由,最後越賠越多。
2. 有跌很多的迷思,想說200元的股票跌到25元已經很便宜了,卻不知要注意公司的實際獲利情況。
3. 原本是要搶短線的心態,因為無法做到停損,導致一擺就是幾個月,已經偏離原先的規劃了。
4. 一次投入太多資金,因為金額大所以獲利虧損也會放大,導致很難平心靜氣做一些判斷。
5. 最後就是使用融資操作,高槓桿的結果就是不易停損,因為停損的金額過大會造成砍不下去的後果,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最難克服的心理障礙,現在仍在學習中。

以上一堆錯誤的錯誤造成這次慘賠的後果,希望大家可以從中間學到一些東西,很多都是新手會犯的錯,最後祝大家投資順利,身體健康(這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