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的開始

衣櫃的衣服要加一件之前,要先決定丟掉一件,只是為了總數不變,為了增加的絕對是需要的,最好的。

這就是極簡生活的精義。

霎時想想很有道理,更深入想想之後,發現原來很多事情都可以用這種邏輯套入,譬如說交易的時候也是這樣。我現在的這個決定有沒有比上一個好?有,執行;沒有,維持原狀。如果事情都這樣想,似乎就簡單多了,因為我沒有增加自己全部的負擔,但是我卻有使自己越來越好。

在看完這個觀念之後,把書先擱著,馬上就為自己的衣櫥做個大掃除,掃掉自己以為這季會穿卻連碰都沒碰過的,以為自己可以改變style試試卻也放棄的,還有因為有些老舊而穿起來再也不漂亮的。沒想到,這樣也是裝了滿滿的一個袋子,原來,可以清掉的,還是有這麼多!至於鞋子,我從來也不像Sex & City內的Kelly那麼瘋狂,所以都是舊了一雙才再補,不會有過多養灰塵的問題。

心情也可以這樣整理,我要讓留在心裡的,都是美好的對話和畫面,因為我目前開發的腦容量有限,所以沒有空間容納一些不營養的話,八卦,通通不要。極簡生活的心情,也很簡單,就是開心。

從現在開始,提倡極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