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上次希臘之行的延續!
但有別於旅行的美景,而是因為一各剎時的景象讓我有感而發,寫了一首詩,這正好和總大最近拍的姬路城"最美的一張"互為呼應!
此篇曾在我們公司的文學比賽投稿過,但並無獲獎!如今再次投稿,不為獲獎,而是能與大家分享當時的感動!
-----------------------------------------------------


在希臘旅行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所謂熱門的景點。
而是意外在Fira某個交錯的小徑中瞬間看到的一幕,雖然只是短短幾十秒鐘,卻讓我至今無法忘懷!這令我震撼的一幕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更幸運地是我捕捉到這幾十秒鐘的珍貴畫面,可以透過數位影像,將這真摯感人的一幕與你(妳)共享!

在希臘的某各小徑,

一對老夫婦和一對中年夫婦交錯而過。

相遇在這時間的長廊。

兩端原來是不曾交錯的源頭與盡頭,

此刻彷彿給人時空交錯的錯覺,

不同的是他們來自不同的彼端;

相同的是,

他們都牽手一起走過,

牽手一同享受初識的甜蜜;

牽手一同經歷生活的現實;

牽手一同伴隨年華而老去;

牽手一同堅持這一生的盟約。


手牽著手,感覺著手心的溫度;

手牽著手,觸摸著手掌的紋理;

手牽著手,盡情享受這一份親密。


牽手的開始是兩各生命結合的序曲;

牽手之中的每一各腳印都譜著他們的戀曲;

牽手之後的每一步足跡都記載他們的故事。


下一各長廊是否還願意牽手走過?

下一段人生是否還值得攜手共度?


緊緊地、柔柔地牽著生命中的另一隻手,

一起牽手走到長廊的盡頭,

一起牽手走到人生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