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魔法書-----投資精髓

華倫巴菲特的老師 葛拉漢曾說 :「投資只有兩個重點,第一點是要賺錢,第二點是不要忘記第一點。」
之前我跟大眾散戶一樣,讀報、訂週刊、聽大師演講,不過就是賠錢、賠錢。賺錢人人都要,而人的慾望無窮,展現出人性中 ”貪”的本性。讀完豹大的【投資魔法書】後,心底浮出「要賺錢也是有兩個重點,分別是用功、用功」。

獵豹這本【投資魔法書】比起市面上的投資學教科書,其實更能顯現其價值與實用,除了教導讀者怎樣在繁雜的財務報表中,找出其中的重點,也清楚點出作手會怎樣做手腳,其中運用的實例更讓我快速吸收。

每個人在投資前都知道,也都誓言要低接高出,不過真正投入市場時卻往往追高殺低,亦或就算真正能做到低接,股價卻往往還有更低,造成愈攤愈平,難道這是散戶的宿命!現在一本教你低接的書問世了---【投資魔法書】。

每次豹大上節目,我總是期待時間過得慢些,以能從其談話多學點什麼判斷景氣的指標、現在行情判斷…等,有時也會懷疑豹大會不會像其它大師一樣 ? 但其實我是多慮了,因為豹大會根據現行指標,該多則多,該空則空,與大師一年到頭皆在喊多是南猿北轍的。

感謝豹大無私的分亨,秉持著社會教育的理念,讓我從中獲益良多。尤其豹大在分亨之餘,其實他個人的獲益幾乎是趨近於"0"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