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某資深經理人出門印製名片,給人家的稿上面寫著:XX專業顧問,等到交件日一看卻變成「XX專業顧門」,這下子從顧問變成顧門,可讓人七竅生煙啊!馬上和印刷場的老闆說:

「ㄟ….老闆,你少印了一個口。」

    老闆自知理虧,陪笑道:

「是是是~馬上重印,請您明天再來。」

    隔天,這位經理人看完新印好的名片,開始考慮是不是要轉職了,名片上的確多了一個口,「XX專業顧門口」

以上只為博君一笑,切勿對號入座~

 

在孩子成長的途中,你扮演的是顧問的角色還是顧門口的角色?

顧問級的父母:

一、聽他講不幫他講。

二、看他做不幫他做。

三、顧問的話永遠只是參考用,而非執行準則(顧問要能容忍意見不被接納)。

四、顧問要知道自己隨時會被開除。

 

顧門口級的父母:

 

以下是個廣播的例子

 

某人力銀行副總有一次應徵秘書,來了一位某大學外文系的高材生,所有的薪水和福利都談好了,但是女孩隔天上班卻沒有出現。
他就打電話去了解怎麼一回事。結果是女孩媽媽接的電話。
副總就問這位媽媽:「您女兒怎麼沒有來上班」
媽媽說:「因為他去上班、以及公司的福利等我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你們的公司可不可以去」
副總說:「那可以請您來辦公室,我會親自說給您聽」
媽媽說:「我不方便出門,這樣吧,你來我們家好了」
結果副總就到他的家裡,向這位媽媽說明公司的狀況。
大概講了兩個小時,媽媽就喊「女兒妳可以出來了」,然後說「這家公司妳可以去」。
原本應該是副總面試職員,結果反而是副總被職員的媽媽來面試。
女孩上班的當天(隔天?),副總就帶著這位女孩去新竹出差,還是坐車下去,不是自己搭車下去,同行還有另外兩位員工。
結果隔天,女孩又沒有來上班了。
副總打電話去了解,媽媽說:「我的女兒從來沒有出過遠門」……………..

 

看完之後只想說:警衛~~把顧門口的媽媽帶走!

父母的功能應該不是怕孩子磕著、碰著的防護罩,父母的角色應該是優秀的工匠,當孩子碰了稜、缺了角,能幫他修補成更耀眼的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