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

把方法說出來,並不是要強調我很不錯,光這麼簡單的操作就讓我賺到錢了,前面說過,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卻說不出所以然來。一直到去年,我無意間回想,才找到原因,那就在於,不是我厲害,而是我運氣好。天殺的,原來我只是運氣好,卻騙了眾讀友讀了本文前面的垃圾文。不要生我的氣,且聽我道來為什麼我只是運氣好,也許有天你會明白很多朋友賺錢只是運氣好,我們不要既羨又妒,只要把基本功打好,再多讀、多想、多學、虛心求諸己,你也可以在股海中找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運氣好的第一點就是選到了好朋友小奇,從我2001年踏進股市開始至今,面板業就是一個大闔大開的產業,四代、五代、五。五代、六代、七代…。至少到未來五年,電視、手機、電腦螢幕、公共場所的媒介…應用層面頗廣,雖有景氣的循環的問題,但總比台灣的記憶體產業好些。以上這些,當然只是我的事後之詞,說真的,我當初只是道聽途說,在911後進場買了一張友達而已。當然買了之後,就會常常關心一下狀況,竟不小心讓我發現了存在於友達周線的暫時巧妙,僥倖讓我靠這個機會混了幾口飯吃。

隨便舉個例子,若我當初選的是DRAM產業,如力晶之流,那今天可能就不會有我這個閒人在這與大家說這些事後之見的屁話了,我早就被融資斷頭、從股海滅頂而亡了吧,不信,您可以去看看力晶的K線圖。況且,雖然這方法過去適合好朋友小奇兩家公司,但我也不敢保證這個巧妙是恆久有用的,我不知它會不會再現,也許從現在開始到未來,它就從此消失了也說不定,畢竟沒人能說得準。

王道

跟著部落格兩大高手學藝愈久,愈覺得自己的不足,愈覺得要虛心學習,當我發現原來我只是運氣好才賺到錢時,心理還覺得自己真糟,過去的志得意滿竟只是丟人現眼、浪費了好些年寶貴生命,可當下念一轉,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更要珍惜學藝的機會,虛心求教。人生需要運氣,但不能一直靠運氣,否則總有翻船的一天。認真學、用心反省,這,才是王道啊。

小楊專欄:聰明的傻瓜(上)

楊正賢老師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