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一年, 原本整個八月想要好好潛水休息當個讀者, 偏偏就有地方父母官颱風眼來時不長眼
看在我們這些旅遊作家眼裡頗不是滋味, 但徒呼慨然終究於事無補
回歸現實面, 既然我沒有偏財運, 還不如祈求哪天豹大中了樂透頭彩
小弟我, Sam兄及小夫妻一干人等,也可以跟獵豹部落格申請補助出國考察
個人還滿想再去歐洲走走的, 當然在我讚嘆百花大教堂的雄偉之餘, 更會心念豹大的德澤廣被
最重要的是, 我絕對不會得了便宜還賣乖, 用豹大的旅遊補助款找人代工
把別人的遊記改一改當做是正式考察報告交差了事

我想國人經過這次教訓, 應該是可以體會到
在股市我們不能輕忽空頭的威力, 在政壇我們一樣不能小看空姐

回到正題, 先看這第一張照片, 拼觀光至少也要像水鄉烏鎮這樣
找知名度高的大明星來代言嘛! 千萬不要自己搞, 這種錢是省不得的
要不然找我學長也好得多, 價碼我可以幫他談, 絕對會算你便宜的

像我們這團行程根本沒烏鎮這個點, 但因為有奶茶小姐代言
全團一致通過自掏腰包要求領隊特地來這兒, 她若曉得不知會有多感動


烏鎮裡面一樣古色古香的, 但在這圍牆外可是工廠林立, 不像宏村完全與自然山水融為一體
這又是一個文化遺產與經濟發展的兩難, 不過我倒是可以體諒, 畢竟要養活十幾億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而這還是強制實施一胎化政策才有的結果, 諷刺的是, 台灣不用強制一樣有一胎化的效果
原來台灣的政客們早就有節能減碳的遠見, 施政才朝讓人民不敢生的方向發展, 我真是錯怪他們了


潺潺河水映著扶疏柳蔭, 好不愜意.


話雖如此還是讓我想發情……發思古之幽情啊. 一定又有人想歪了
 唉! 被俗世塵囂玷染的都市人什麼時候才能跟我這宅男一樣有顆純淨的心靈呢?


上了船才發現原來這河水真有那麼一點像奶茶說.


所以我的思古幽情也發不太出來了!


因應國情的不同, 他國旅遊景點的作法也要適時修改以合乎自家民情
不過若是想像這老翁騎的是墾丁的水上摩托車...


遊客坐的是香蕉船可不知多有趣


這仁義橋真是橋下不仁, 橋上憤義


反觀這座橋上的烏龍院師兄弟又發生了甚麼事勒?


既然我們都可以原諒虛竹他爹的話, 也不用對這師兄弟太苛責了

喔...水姑娘的鬢髮迎著微風舞動有如凌波垂柳在河面輕輕掠過, 卻在周遭的男子的心海裡激起了陣陣漣漪
翻飛的髮絲彷彿是化成了小提琴的弓弦, 在我跟學長這些外界所謬稱的科技新貴緊繃的神經上來回
悠揚的情韻在五臟六腑共鳴激盪往外擴散, 肌膚的毛孔也像黃山山麓的油菜花苞受到春風的輕撫而綻開
還意猶未盡地想要浸沐在她身後殘餘的幽然髮香中...

唉...發情果然還是要靠正妹!


想當然爾發情的絕對不是只有我


看吧, 連師父都這樣講, 早跟學長你說要放空就不信...


傍晚到了蘇州, 晚餐在這松鶴樓享用. 可說是燈光美氣氛佳, 合菜也挺不錯吃
厲害的是它用餐時間還有古裝扮相的姑娘Live古箏演奏, 要不是那位令人髮指的蘇州地陪壞了氣氛
我應該會多拍幾張, 這也是目前大陸旅遊最為人詬病的一點


落日還不捨地在天邊留下一抹餘暉, 盞盞華燈卻早已迫不及待攀上樓簷
映照著茶館酒肆內的歡場百態.古來多少鄉紳土豪達官顯貴在此口蜜腹劍逢場作戲
一幕幕看似輝煌的人生, 最後也不過如流水般逝去隱沒在歷史長河的波光浪影之中

民主國家的進步, 絕對不是靠哪個顏色, 靠的其實是中間選民
因為只有中間選民能夠跳脫出意識形態, 把公理是非放在一切之上
讓整個社會系統的反省迴圈得以運作, 將負面的慘痛教訓化成進步的動力

而這卻是不肖政客與名嘴最不願見到的事, 因為意識形態的民眾越少
他為非作歹的事就越不能被社會所容忍, 所以昧著良心也要鞏固他意識形態的民眾基礎

請記住, 有需求就會有供給, 只要中間選民的市場規模越大, 搞怪政客的生存空間就越小
國家的名器最後就會脫離政客的掌握重新回到人民的手中

與其支持哪個顏色做得好, 不如來當中間選民, 你會發現國家自然會變好


這旅行社也真是, 剛剛那條古街多美不帶我們去那邊發情.
偏要到這種不用門票的夜市讓皮條客問我們想不想發情


希望可口可樂公司也可以在台灣"天下為公"的牌樓下也搞一瓶
這樣我就可以去給它免費喝到飽, 只怕巴菲特先生不太願意...


看到好的我們就要學習, 至少人家知道觀光客會常去的地方要保持整潔
你覺得西門町有比這裡乾淨嗎?


我住過幾間歐洲的城堡飯店, 這種中國版的還是第一次
剛看到時是真的嚇一跳, 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這種等級的飯店本身就可以當成是一個景點讓你逛個大半天
只是晚上飯店外面還是有不少皮條客, 看到我們這種拿著相機閒逛的更是不肯放過


所以不躲來這裡根本別想好好拍照, 至於學長...
別理他, 那是他習慣當Model後的職業病


這種Lobby...只能說真是太屌了
建議網友有機會來體驗一下應該會有很不錯的回憶
注意不要迷路就好


但很多地方還是用歐美的裝潢, 令我有點失望
心想應該還是可以走中國禪氏的簡約精緻風格才對


除此之外這間飯店也是"五一勞動爽歪歪"的拍攝場地


真是一大早就害我想發情


旅行社只安排住一晚, 沒能好好逛一下飯店真是太可惜了


這是獅子林, 不管導遊說的口沫恆飛, 我就是提不起勁
總覺得味道不對


後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不管我用甚麼角度
就是抓不到一個人跟景物感覺和諧的景框可以讓我按下快門


更何況還有一隻變種貓熊瞪著我, 好討厭的感覺...


上海白天的感覺相當庸碌勞頓, 像是為了生活操煩的灰姑娘一般


只是個在俗世塵囂中淹沒的普通女孩子


到了夜晚魔法燈光一點, 才會幻化成華麗的裝扮吸引世人的目光


導遊說只要登上東方明珠塔, 就可欣賞到夜上海的絕代風華


不過東方明珠塔的觀景窗實在該改進成無反射玻璃, 而且室內光害也太嚴重了.
要拼觀光的話這種會影響視感的小地方就要特別注意, 像東方明珠塔若不改進的話
我絕不會去第二次


還是坐遊艇來好好端詳她的美




黃浦灘外浪掏沙, 在那列強割據動盪飄搖的時局, 黎民百姓就像名利海中浮沉的一粒沙
不過想想台灣現在的情況, 把列強二字改成藍綠好像也說的通喔


曾幾何時, 當年的小漁村今日有如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在國際的舞台上展翅飛翔
我們不像對岸, 民主國家的命運掌握在人民自己的手上, 福爾摩沙也可以再次蛻變...


奇怪了這是為何?


磁浮列車~~對岸唯一讓台商太太稍微寬心的裝置, 不用鐵軌
自然也就不容易有"出軌"這種事.... 


相當快, 非常先進, 卻沒有很舒服


但還沒有在KFC窗邊用餐那麼不舒服


不過最不舒服的好像是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