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怎麼可能呢, 168教授未免也太神了吧?
才想說來第一科大拍這些有如金穗舞風的小黃花串, 這些旗幟突然就冒了出來
算豹大厲害, 健檢時還不忘打電話請教授幫忙做置入性行銷
到底是哪間醫院, 病人住院健檢居然還可以打手機用Notebook?



聽教授說這種花叫 "阿伯樂", 難不成具有強精壯陽的功效? 



若真是這樣也就難怪教授會對它情有獨鍾,  而我呢就會成為最不適合拍它的人選了
擁有世界第八大奇景的我在吸入這些可能具有藥效的花粉時若恰有女學生經過 
很難保證我的小蝌蚪不會強到變成青蛙跳過去




第一科大校園裡有這麼多阿伯樂, 看似平靜的校園裡恐怕正潛藏著一股黃色危機呀!






一串串盛開的黃色慾火在青春校園內到處延燒, 別說是嬌弱的女學生, 連我都拍得心驚肉跳



就連一旁飄過的流雲也感染到這股氛圍顯得有些飄飄然, 彷彿快克制不住要爆發了



當初到底是哪位董事會的阿伯, 下令工友將"阿伯樂"延著校園種一圈的?
真可謂濕馬昭之腥, 路人皆知啊!




現下只能希望, 沒有任何一個阿伯有興起把"阿伯樂"包進粽子裡的念頭....



...嗯....不對, 若就動機而言, 阿婆更應該要被包括進來!



沒錯耶, 原產於印度還能食用入藥, 應該是印度神油組成的重要成份之一
英文名居然叫Golden Shower, 果然是藥效強到讓人做出這種變態行為的可怕植物






真糟糕, 我已經開始有這種幻想了



在我觸犯版規前, 還是趕快把自己的想像力封印住吧!



可以理解 "阿勃勒" 這種花為什麼很少人拍, 因為它花串是往下垂的
花冠經常被擋在樹蔭下照不到陽光, 曝光效果很差




再加上一點微風吹來就搖來晃去, 簡直就是專門跟攝影師作對的花



好不容易等風停下來想拍張特寫, 搞不好陽光又被雲擋住了
終於可以按下快門時, 攝影師也已經快中暑了



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差啦, 仔細瞧來這些花兒還是挺可愛的
就像是一群群躲在樹蔭下棲身避暑的小黃蝶, 乍看彷彿還有兩隻大觸鬚呢!



才說完天公伯就翻臉不幫忙打光了



最後乾脆我也不講甚麼構圖了, 一切憑感覺隨興而拍, 太有匠氣的構圖多半也不自然



這阿勃勒看起來根本一點也不勃嘛, 活像個大太陽底下被曬得頭昏腦脹的啦啦隊員



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或許阿勃勒其實是想點火升空往下噴出黃色火燄



我彷彿聽見阿土伯樂的說:
"Yes!  看到我全身枝頭金閃閃, 就知道這波枝金行情一定ㄅ一ㄤ' 的, 衝啊!




只是不知為何天公伯在阿伯樂後面畫了一個大X
我想阿土伯應該會解讀成黃金交叉向上吧!


~~~~~~~~~~~~~~~~~~~~~~~~~~~~~~~~~~~~~~~~~~~~~~~~~~~~~~~~~~~~~~~~~~~~~~~~~~~~~~~~~~~~~~~~~~~~
不愧是168教授執教的第一科大, 連校園內的鳥類也都頗具靈性, 順便拍一下好了


看好我要飛了喔!



預備....



預備備...



沒甚麼, 我只是想搔個癢~



168叫獸所說樹頂那隻會唱"Wake up, Wake up..." 的鳥可能是這隻, 跟烏鴉一般不太討喜! 


~~~~~~~~~~~~~~~~~~~~~~~~~~~~~~~~~~~~~~~~~~~~~~~~~~~~~~~~~~~~~~~~~~~~~~~~~~~~~~~~~~~~~~~~~~~~
阿勃勒(摘自奇摩知識)

可涵育水源,補助地下水涵養,故對於都市土地的水土保持與水源涵養具有重要貢獻。 樹皮可採單寧治皮膚病

功能除了遮蔭、美化市容、阻擋車燈炫光、減低噪音,甚至還能用來榨油、藥用、食用,

同時具有招蜂引蝶的生態功能,是生態保育的大功臣。
種子為優良的緩瀉劑,治療胃腸痛、胃酸過多、食慾不振等功能。

果莢: [藥性]味苦,性寒,小毒。 [功能與主治]清熱通便,化滯止痛。主治便秘,胃脘痛,疳積。

即將成熟的果實效果較好,本品的解毒瀉下成分不耐久煎。肝炎發作期可服用。少量服用應可保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