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專心在看MLB的時代約為2005年到2008年,我是天使隊(LA Angels)的球迷。做為像LA這樣大市場球隊的球迷滿幸福的,球隊有錢,球星知名度不差,球場舒服又豪華,週遭不缺和你一起吶喊的球迷,而且,每年美聯西區排名大約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支持這個球隊還滿輕鬆的。 不過,整個球季你就會看到一個很礙眼的隊伍一直在跟天使隊爭美西第一名的位子,那就是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s)。 運動家就像幽靈一樣陰魂不散,在排名表上第一第二的位置上上下下。(美西區只有四個球隊,那段時期間,不意外的話都是由天使和運動家分佔一二名,第三通常是德州遊騎兵Texas Rangers,墊底則是西雅圖水手Seattle Mariners) 我去過奧克蘭的主場Coliseum球場一次,是為了替王建民在美西的初登場加油。對一個去慣天使和道奇這種豪華球場的球迷來說,Coliseum簡直像個廢墟,又髒又破。加上那天天氣淒風苦雨,王建民戰績又不佳,使我對奧克蘭的印象實在是差到極點。跟天使隊這種(當時啦)強調自家農場栽培,全隊球員好像和樂融融的大家庭相比,運動家的球員在我看來,就像是剽悍的傭兵,只要拿一點錢就可以上場賣命的樣子,你在想他們怎麼沒一點團隊精神呢?卻又打的出讓你跌破眼鏡的成績。 我當時就隱約知道奧克蘭運動家是一個特立獨行的球隊,他們沒有錢買明星球員。他們用的方式,是去找單方面很強,但又不貴的球員。所謂的單方面很強,就是一切看數據決定。不過他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一切的迷團總算在讀了《魔球》以後解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