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本人序文》

讓您相見恨晚的一本書

 

認識宗懿時間其實並不長;但,從多次對談中,她對周遭人群社會、生養大家的土地,充滿熱愛的殷切眼神與懷抱滿腔理想的樂觀衝勁,卻讓我印象深刻!

 

早在2006年,從宗懿手中,我便已看過《點時成金》這本書,對照原文與中文譯本書名,真是讓我個人擊掌讚嘆,《點時成金》這四字真已幾乎完全詮釋出這本書的精髓。沒錯!就是要先學會有效率、且保持高度毅力下,才能將時間適切轉換成一種金錢力量,並透過金錢力量,讓人生過程與目標更具多樣性與積極意義。

 

兩年前,我做出離開職場的決定,在大部份人的眼中,何苦甘願放棄資本家給的冠冕頭銜?一定會覺得我瘋了!事實上,我完全沒有瘋,透過離開職場前後的自我訓練與準備,我並無太多畏懼,我可以給自己多一些人生嘗試機會與沉澱後的選擇。就我而言,精琢過後的時間資本,可以轉換成更多實質資產,也可以透過語言與文字,讓更多廣大讀友與聽眾分享我的來時路與體會。

 

《點時成金》這本書我花不到兩天時間就讀完,但心中產生的共鳴感卻始終揮之不去。如果我們周遭那些陷入財務深淵中的年輕弟妹,甚至同儕好友們,能早在他們鑄下錯誤的步伐後,有人適時點破其心中與行為盲點,應可避免掉大部份的事後悔恨;《點時成金》這本書的中譯本在台灣出版,不就是要透過文字來扮演這個重要角色嗎?我的好友宗懿便是樂於推動這個良善創舉的幕後推手。

 

我願意誠摯推薦《點時成金》這本書給所有想建立正確財務投資價值觀的朋友們。它不是艱深的財務投資專業書籍,也不是教您如何從市場短期致富的黃金密笈,但我可以肯定地說,它帶給大家的正面意義將遠大於坊間一般投資理財書籍;透過簡單又易懂的簡單圖形與說明,來詮釋完整的財務人生,您將發現這本書對您而言,將是相見恨晚!

 

對這本書的出版,再次向宗懿表達道賀與敬佩之意,您又帶大家往理想方向推近一步,台灣社會有您這種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