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把他們擺在最安全的地方,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

~華倫巴菲特

在股市中,一般投資人最關心他所持有的股票每天價格的變動,因此他們除了時時關切大盤指數變動外,也不放過個股價格的瞬間變化,這種投資人一向是證券營業員的最愛!

我的一位好同學不只一次跟我說:『我的氣如果有你長,我一定可以在股市賺很多錢。』我覺得關鍵點不在氣的長短問題,而是在對投資標的的認知,以及因認知而產生的信心。當您對個股的認知夠深入時,您便能產生信心,甚至讓您在投資決策上產生一種獨特的信仰,這時您就不會太在意大盤指數的漲跌,往往大盤劇挫下所帶出的便宜股價,卻反而是您出手的好時機,這時您最好當一個孤獨的低能兒,暫時遠離人群!

因此,對個股的了解及因此產生的信仰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點,尤其後者因牽涉心理層面,更非一般人所能體會,有很多專業的證券分析師之所以無法進一步提升成為成功的專業投資者,問題便出在心理層面,他們太聰明了,聰明到常說:『以我判斷,這次恐怕會不一樣的,我決定要立即賣出(買進)股票』,由此,您便可知為何財經學院的教授或已取得國內外證照之證券分析師,在經歷長期投資挫折下,它們寧可選擇共同基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