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嘴上的肉夠香嗎?

『股票訂價的不規則性和股票報酬的可預測型態,都可能存在,甚至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而市場也會受到流行風尚的影響,但是到最後,任何過高的市場評價都必需被修正。』

~~柏頓‧墨基爾 Burton G. Malkiel

《獵豹心得》

1. 很多股票市場的投資人窮其一生都在努力為股價短期波動的脈絡紋理找尋答案,縱使得到的結論往往模蝴而難辨,甚至讓他們在市場短期間處於輸贏交雜、長期則一敗塗地;但,他們卻仍然熱此不疲!

2. 以往,若有投資人質疑我,為何我分析的公司,得出來的部份結論是風險偏高,要大家對該公司保守以對,但一段時間後,股價為何仍持續上漲,言下之意,也有點責難意味;但是,現在遇到這種情形,我通常能微笑以對。


3. 短期股價波動原就大部份時間與企業真正價值很難完全契合,更何況,企業面對的經營環境是變動的,它的營運數字也是動態的;因此,短期股價未如我願,除非我去做反向操作,否則對我的損益是毫無影響的,何必太在意呢?

4. 但是,當您決定擁有某一家企業的股票時,其未來營運便與您自身的損益產生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我們唯有透過安全、嚴謹的詳細解析後,並耐心等待配合股價是否進入相對便宜的價位後,才能決定是否進行買進動作。


5. 在股市中您不會因為錯失了若干檔股價上漲的股票而有任何損失;相對地,卻可能因為買進一檔股價大跌的股票讓您的財富大幅縮水,提前從投資市場賽局中出局。

6. 不必在意別人嘴上的肥肉是否真的比自己的香;也不必急於短期買進一檔未經詳細解析的個股;更不用為了想要搜尋市場所有可能成為主流的股票而耗盡心思。重要的是,您自己手上已買進的股票,您是否真的了解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