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廊的盡頭,有燦爛的陽光等著你。











    1997 ~ 2003年間,我服務於富邦投信,2000年前後,我經管的部門管理的總資產,一度是國內投信最高,並同時將公司經管的資產規模,推向國內投信公司的頂峰。蔡老闆當時,在一年內,將我的職位連升兩級,不含員工無償配股分紅,我的薪資翻倍;我知道有人眼紅,但這不是我的錯。

     在我的薪水倍增之前,1997 ~ 2000年之前,至少有五家投信公司找過我,想說服我帶隊跳槽,薪水至少1.5 ~ 2倍的調整。至今回想,當時的決定,真的是決定我目前生活的轉捩點,我如果當時只看擺在眼前的誘惑,我可能不會有今天的自在快活生活。

 他們錯看我了,我的個性上,不會在職場有個人團隊,只有公司團隊。2003年,我因公司內鬥、高層(老闆親戚)專業不足又喜歡配合業務部門,任意不理性干預投資決策,我被迫選擇離開。當年那個把我逼走的人,私底下,把我叫到辦公室,要我再撐一段期間,要讓老闆將我調整至非投資部門的行政副總,要我選邊站,我無言,連遞一個月的辭呈,一個月後,蔡老闆才知道我要走人了;但我已打定主意離開,被迫選擇跳槽。

 這都是往事,我不後悔我離開了,看多了金融圈的種種,我很慶幸可以過目前的生活,真實的面對自己,不用在意太多別人的毀譽。

  人到了一定年齡或階段,或許名譽會重於一切。偽善、虛名、算計,對我都是很痛苦的應對;大半輩子在世俗的標準中行走,老了,至少縱使拄著拐杖,也不用在意別人眼光,不也更快活一點?

      往後,大家不會再很容意看到我的名字掛在某某出板社的推薦書封名單,我的網站及部落格、FB也不會輕易再掛名推薦任何的書或個人,公司的書城只是單純的書店,除非書封有我名字,否則書的內容或個人,都不是我保證與推薦的商品。

       低調應該是半退休的人,應有的生活態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