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原本就是虛幻,因此絕大部份的人選擇用假名,一來可避開不必要的可能困擾,二來若真有什麼事發生,大可一走了之,對我個人來講,這種作法是逃避甚至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我在金融圈或金融投資媒體早就是公眾人物了,大可不必為出名來這裡搖筆桿敲鍵盤,但我知道當自己寫一些投資與金融分析的文章時,有很多金融投資專業領域與其他非領域內的人同時在看,我想傳達一種合理的嚴謹投資理念,因此我用我的名聲替我的文字負責!

我承認隱藏在文字背後的分析或有私心,但若有偏頗,可以接受其他專業人士公評,絕不會召集了廣大非專業領域群眾宣揚一些無嚴謹學理根據的所謂投資分析與暗示推薦後,在股價狂跌後說,每個投資人本來就要替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我同意每個投資人都應替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但躲在文字背後或演講會後的身影,跟我小時候晚上時刻,在關帝廟前賣藥的江湖朗中術士有何不同?要說不同,只有騙人技倆真是日新月異呀!

每個人都有可能看錯,但把責任推給慕名的追隨者又是何等醜陋與不堪呀!

我對文字負責,因此絕不用假名!為保護我的家人,家人圖像絕不再於部落格出現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