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Samlucky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壹、關於要求報酬率。

(借用一下blue的回應文)
那個10%是兩種報酬的總合:
1.無風險報酬。
2.風險溢酬。

無風險報酬可以用美國10年期的債券利率;至於「風險溢酬」則決定於投
資人對這個投資標的物的瞭解─標的物獲利之成長性、穩定性及透明度。

因此,並不必然是10%。
~~~~~~~~~~~~~~~~~~~~~~~~~~~~~~~~~~~~~~~~~~~~~~~~~~~~~~~~~~~

盈餘成長率小於20%者,我喜歡用至少10%,成長性越高者,可依續降低!

但風險溢酬至少要大於0,因此,以目前而言,只要本益比超過20倍者,我完全捨棄。

股價越漲,我越不買。

留一點時間渡假、讀書、看電影不是很好嗎?

找不到符合您自己的條件之公司,何必非買股票不可呢?

95、96年我早就賺了一票,現在何必太費心去思考是否非買一缸股票不可呢?

我目前還有不少股票!但我不會有太大壓力,也不會去計較短期股價漲跌,除非公司營運數字有變或與自己預期有嚴重落差,
否則,何必每天庸人自擾呢?


貳、關於評價與投資思考。

股價的評價,我一定會先看盈餘品質與現金流量,最後再扣除員工分紅及配股(含董監酬勞),
我可以容忍漲的股票我沒買到;但我更必需努力避免買進的股票,其長期股價下跌的風險!

以2498(宏達電)而言,我可以冷眼旁觀其從400元到1,220元上漲的過程;但我絕不會在其1,220元下跌過程中參與其中!

長期存有“劫貧濟富”本質的股票,只要股票超過評價模式的,我絕不買!

因為可以買的公司還多的是;無聊時,可以做的事也還多的是,何必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況且,“沒事做總比(長期)賠錢好!”(這句話真正
的原創
者是獵豹本人喔!)

當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往上走高,我的要求報酬率只會調高而不會調低!


參、我的勝負已決!不在是否再破萬點,而在我可以從山頂安全歸返!


請問大家會在7,000點以下一路把投資股票部位的資金壓滿嗎?那時,我的股票焦點絕不超過5檔!

哈哈!不怕您笑,我報明牌的能力真的不足喔。

那時遍地黃金任您挑,又沒人搶;這時才去猜股市是否會破萬點?這種事不是我的專長,我也想身體健康一點,
可能會比較長壽!身體健康,賺來的錢才有實質意義!

我在看書與渡假無暇花太多時間觀照它時,請您幫我照顧好台股,自從失去資本家的“定期施捨”後,我對它依賴已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