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白居易~長恨歌』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天上人間神仙眷屬

獵豹



你在天堂還好嗎?

今天,我又一個人獨自來到了“青城山”,這是自你走後,我第八次來到這裏.

每一次來,都是順著我們曾經走過的路線而行,妄想能在舊日遊蹤路上,找回你!

可是,我尋遍了整個“青城山”,卻找不到你一點點蹤迹,找回的只有漫天漫地漫心海的記憶和愁緒……

親愛的,今日的“青城山”依然是山清水秀,依然是人間天堂,依然是天然氧吧!

多年前,在你一路牽著我遊玩的山路上,你對我說:“寶貝,等我退休了,便攜你來“青城山”後山隱居,我們朝夕相伴,過一種與世無爭,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每日寫詩作詞,看書賞樂,遊山戲水,把酒賞月,完成我們共同的願望——寫蘇東坡和王朝雲一生一世,患難與共,相濡以沫,情真意切的愛情故事.並將我們這對現代東坡與朝雲的絕唱寫成續集,然後拍攝成連續劇……”

我們心手相牽,漫步在“青城山”的每一個景點每一條山道上.在我走累了的時候,你就背著我往前走,你一邊走一邊汗水淋淋,

我不忍心,鬧著要自己走,你卻打趣說:“傻丫頭,這豬八戒背媳婦的滋味真的好幸福噢,我才捨不得把你放下來呢!”我撒嬌說:“那我永遠不下來了,讓你背我一生一世. ” 你哈哈大笑,用四川方言回答我:“要得!要得!這才安逸散.”把我笑得半死

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北方人說四川話.”(其實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四川人說普通話”.我把它套改了.)

見我在你背上笑得沒法控制,你便把我放了下來.

雙手捧著我的臉說:“丫頭,我看不夠你的笑顔,你的笑顔有一種讓我心顫的愛戀;也聽不夠你的話語,你的話語有一種讓我無悔的付出……”

你就這樣背著我一路上山,走走停停,你說你今生最大的快樂,就是能夠讓我得到快樂;你會爲了我的快樂而全部付出.我伏在你的背上,用臉輕輕貼著你的耳朵,任憑幸福的眼淚從眼眶裏滾出來,順著你的脖子流到你的胸口.你卻說,你在用心感受我的眼淚,眼淚是我愛的低語……

當我堅持下來自己走的時候,我牽了你的手向“神燈亭”的方向走去,

你說:“今生,我願意這樣任憑你拉著我的手行走在世間上,無論是光明的還是黑暗的,幸福的還是痛苦的,快樂的還是悲傷的,颳風的還是下雨的,我都願意這樣陪著你走,哪怕你走錯了路,回不了家,我都願意一輩子陪著你走,因爲你的心便是我的家,我最盼望的家!”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一路說著情話,到了“神燈亭”.這裏是一個許願的地方,是有情人鎖定緣分的地方.我們看到了好多或新或舊,密密麻麻順著山崖邊鎖下的同心鎖.我們雙雙跪在“神燈亭”裏許心願:無論是天上還是人間,生生死死長相守!然後,我們買了一把同心鎖,讓雕刻文字的老先生在上面刻上我們的名字和出生年月,鎖下了我們的心,我們的願望,我們的愛情和誓言.

在我們把手中的鑰匙抛向深不見底的山崖那一刻起,我以爲,我們會從此過上朝夕相伴,恩恩愛愛相守一生一世的幸福日子.我會成天生活在被你寵著愛著的幸福中!

因爲,我知道你是真的很愛我!就如我愛你這般癡迷執著.對你,我是相信的,相信你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和每一個吻都充滿了全身心的專注和深情!

但是,但是你還是走了,獨自去了遙遠的天國.無論我對你多麽的依戀和不捨,多麽的傷心和悲戚,你終於還是放開了我的手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孤獨地承受活著的悲傷、無奈、辛酸和痛苦,將我們純美的愛情演變成一曲淒涼的生死戀歌……

山盟猶在,只剩下一個孤獨的我在人間獨自徘徊.今生,我們在神燈亭的祈禱和許願是無法實現了,而同心鎖也鎖不住我們相守一生一世的承諾.憶當初,多少柔情深深種,說好了生生世世,天上人間要長相守!可是,可是到頭來,多少往事皆成空,鴛鴦瓦冷霜華重……

自從你走後,萬縷千絲,化作成我心底無窮的疼痛.一別數載,兩千多個漫長的夜晚,你的魂魄爲何不入我的夢來?一幕幕情深似海,笑語溫柔的畫面依依在腦海裏重復播放.無論是夢裏還是夢外,我都不曾忘記.而你呢?似曾相見,恍恍惚惚費疑猜.舊日遊蹤,半是荒草半是苔.山盟猶在,只剩孤影獨徘徊……

再一次獨自徘徊在我們曾經走過的山路上,點點滴滴浮游在我心中的,不僅僅是濃濃淡淡的淒涼和傷感,還有你曾經留給我的幸福和快樂

雖然你已經“走遠”,我們已經“久違”.到今天,我依然好想你,我找不到不想你的理由.因爲,我在世上找不到一個比你好,如你一般對我好的人;因爲你給我的愛太深,太完美.所以,無論如何,在我的心裏,這一生始終有你!不管你走了多久,不管你身在哪里,和誰在天堂相依爲伴,我都不忍心關掉我的記憶,我的心門!爲了你,我願意做一個孤獨的,在深夜裏醒著的女人.假如,你在天之靈有感知,就能常常看到在深夜裏哭著醒來的我.在萬人皆睡我獨醒著的時刻,常常用眼淚和酒精打發相思的苦痛.這一刻,你心疼嗎?

天上一杯酒,人間萬古愁 ……浮生若夢一場空.我葬了一個又一個生命中致親致愛的人,不知道誰是葬我的人?

本文來自『小沈』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HtowS4yTRULFPFkV96I-/article?mid=1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