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Justin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

5
劉清明清楚記得,第一次與鄭貴天見面的場合是在二十六樓利修平的辦公室,跟在鄭貴天旁邊沒進辦公室的還有一位壯碩的貼身護衛。

『劉經理呀!這位是大正建設鄭董事長。』利修平熱絡地介紹雙方認識。
『幸會!幸會!』鄭貴天主動伸出右手跟劉清明握手致意,並遞上自己的名片與劉清明交換。

鄭貴天留著一頭小平頭,鼻樑上架掛著金絲邊眼鏡,看起來倒有一點書卷氣,不像一般暴發戶,渾身上下充滿霸氣。

『鄭董他們公司目前在台北地區推案量數一數二,你們先彼此認識一下,以後雙方在業務上,應該有很多合作機會,可以密切配合。』利修平熱切地招呼大家坐下,並走到門邊向外面戴美麗喊話,『美麗呀!泡三杯上好的烏龍茶進來。』
『知道了,馬上來。』戴美麗以嗲氣的音調回應他。

不一會兒,戴美麗便用端盤把三杯熱騰騰,用員外型中式茶杯裝的烏龍茶端了進來,她小心奕奕地把茶杯放在長型玻璃茶几上,並對鄭貴天點頭致意後,退出利修平辦公室,並順勢把門帶上。

『劉經理呀,鄭董他們未來幾年在台北地區將會持續密集推案,過去他們的房子一推出,馬上就造成搶購風潮。如果可以跟你那邊配合,一方面,可以讓他們的推案進度更順利,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你的放款規模拉高,對雙方都是好事。』利修平笑瞇瞇地看著鄭貴天,並同時側頭對劉清明講話。
『對呀!可以認識劉經理是我的榮幸,以後還要大家多幫忙吶。』
『我也是呀,真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認識鄭董,以後還要您多照顧呢!』
兩個人坐定,便熱絡地彼此寒喧說起客套話。
『你們啊,應該可以說是相見恨晚呀!一個到處找錢蓋房子,一個到處找人借錢,有機會碰在一起,這真是太好了。』利修平見兩人客套起來也插上幾句話。
『對呀,聽說華東銀行周經理放款給我的資金也是利經理這邊存進去的,貴公司資金真是雄厚呀!』

華東銀行是幾家公營行庫之一,周經理是負責推動分行存放款業務的分行經理。

『劉經裡,鄭董直接來找我們,最主要是因為大正建設業務量太大,周經理那邊沒辦法完全吃下,他們總行有單一客戶放款上限的限制。』
『哦,那鄭董應是他們的大客戶囉!』劉清明客氣地看著鄭貴天。
『也沒有啦,大家幫忙嘛,大正這幾年發展的這麼快速,還好有大家的幫忙。』
鄭貴天微笑地看著利修平,『要不是利經理幫忙,周經理那邊那有那麼多資金給我啊,還真是要感謝利經理。』
『你提的這事可跟我無關喔!不過------,今天你與劉經理認識後,雙方未來業務就有很大關係了。』利修平看了鄭貴天及劉清明各一眼,然後自己大聲哈哈大笑,笑聲聽在劉清明耳朵裡感覺有點曖昧。
『是呀,以後真的要劉經理及涂經理這邊多幫忙了。』
『涂向陽嗎?』劉清明隨口愣了一下。
鄭貴天突然提到涂向陽,莫非他們早就認識了,正在納悶之餘,利修平接著開口:『哦,剛剛你來之前,涂經理才剛走。』
『哦!』劉清明一陣錯愕。

放款審查委員會共有五位成員,鄭貴天當天已見過其中三位。

『我想今天我來只是初步認識您及涂經理,下週我是否有這個榮幸,可以再介紹敝公司負責銀行融資的葉副總及徐副理來跟大家認識。』鄭貴天非常客氣地向大家提議。
『這有什麼問題呢!下週由我來安排,你叫你下面那些人一起來,我請涂經理一起來,大家一起聚聚、吃個飯,聊聊往後如何配合。』利修平主動附和著。
『這怎麼好意思呢?』
『鄭董,你怎麼這麼見外?』
『既然利經理這麼熱情,好吧,那就由你安排時間、地點後再通知我秘書就好。』
『那有什麼問題,小事情啦,我會請我們戴小姐安排妥當。』
『那我們就說定了,還要請劉經理與涂經理務必賞光。』
『你儘管放心,他們一定會到的啦!』利修平轉頭向劉清明說:『涂向陽那邊我再跟他說。』
『好吧!』劉清明就這樣半推半就地答應了這個飯局。

回到辦公室,推開辦公室便發現桌上躺著一盒水果禮盒,心裡正猜想會是誰送進來的。
『經理,這禮盒是剛剛財務部戴美麗送過來的。』李裴娟站在門口不等劉清明問話便急著跟他報告。
『究竟是誰送的啊?』
『她只說是大正的人,她說您認識的。』
『哦,我知道了。』
李裴娟見劉清明沒繼續問,便把辦公室的門帶上,回到自己的座位。
劉清明解開桌上水果禮盒,裡頭放著六顆鮮紅亮麗的進口富士蘋果,讓他大吃一驚的是,掀開保鮮紙膜,裡頭赫然出現兩個厚厚的粉紅色信封,打開信封一看,竟是台北某知名百貨公司禮券,每小本面額均為壹萬元,共計二十本。
當時,劉清明的月薪一個月是六萬五千元。
劉清明很想打電話問涂向陽是否也收到同樣的禮物,他拿起電話筒,但猶豫了一下,沒撥任何號碼,隨即又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