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情

國中時我隔著學校中庭的噴水池兀自追尋

從淙淙水珠中偷偷看她

我以為這是愛情



高中時我以羞澀顫抖的手遞出生平第一封情書

從烏黑髮絲半遮的臉龐看她

以為這是愛情



大學時我以昂揚的步伐牽著她的手拾階走上學校階梯

從她柔細的纖手與清朗的笑聲中

我們都以為這是愛情



穿上西裝戴上領帶後隔著屏風用MSN約她晚餐

從她薄粉略施的紅嫩臉龐與雙唇

我再次以為這是愛情



走在人群熙攘的台北信義計劃區

從鐵達尼號中傑克與蘿絲的眼神中我看到妳溫潤的雙眸

我也以為這應是愛情



愛情在何處

愛情在你的眼中

在你的歲月中

在你的承諾與行動中

2006.5.14 獵豹于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