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Justin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獵豹短評》
羅傑斯近幾年對商品行情及中國市場看多的態度至今沒變,市場或許會因為短期波動而出現雜音,但事實證明,能用嚴謹學理邏輯推理、並經理性分析展望未來、且願用耐心及信心等待的人,往往也是市場最大的贏家;相較之下,虛編巧妙言辭,胡言亂語、張冠李戴的國內半調子媒體大師,就永遠只是市場老千與騙子了!

《市場相關新聞》

2006.11.03  工商時報
羅傑斯:未來12個月 商品將出現多頭行情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量子對沖基金共同創辦人羅傑斯( Jim Rogers )認為,因供給短缺,棉花、咖啡、黃豆未來十二個月將浮現最佳的投資機會。他並且懷疑美國經濟目前已經進入衰退,即使目前尚未進入衰退,今年內也會進入。至於投資策略,羅傑斯看好日股及商品。

他表示,高油價意味著棉花會開始替代合成纖維;咖啡缺乏新的墾地、舊農地也減少,將會刺激價格上漲;黃豆也面臨著農作面積不夠,因很多土地改種玉米以滿足乙醇的需求。他說,歷史顯示,商品多頭市場會維持很久。商品處於多頭時,股市就不好,反之亦然。這是供需使然。「商品還有長遠行情。應出脫西方股市和美元,買進商品。」


羅傑斯日前在倫敦「下世代商品投資」論壇上演講,會後接受彭博社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至於美國經濟,他說美國過去五到六年印了大量鈔票試圖讓經濟保持增長,這種方法已經無法繼續。美國又花了大量金錢於戰爭試圖推動經濟成長,這也無以為繼。同時,原材料價格不斷在上漲。「把這些因素結合起來,我懷疑美國經濟目前已經進入衰退。美國經濟中的一些領域肯定已經在衰退:建築業和汽車等,」他說,「因此,我懷疑美國經濟如果目前尚未進入衰退,今年內也會進入。」

相反地,他認為在未來幾年,日本股市會領先美國股市和多數歐洲國家股市。「過去幾個月我買了日本的嬰幼兒產品股票。因為日本有一個嚴重的人口問題:我認為年輕的日本婦女會開始生育更多的孩子。除了嬰幼兒概念股之外,我還買了自然資源股和一些能從日本人口老化中受益的企業。」

這位投資大師並不熱中印度市場,卻獨鍾中國。他認為,中國的發展路上會有倒退,像英國和美國一樣,中國也出現房地產泡沫,很多投機客破產。「我一看到中國出現混亂,就加碼買進。這是一時的倒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