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ndotres.pixnet.net/blog

DSC09411.JPG  

 

會知道網走這地名

還是拜蠟筆小新漫畫"教"的呢

DSC09403.JPG

小新的幼稚園園長 是個面惡心善的人

只是長相常常被誤認為黑道老大

所以小新也曾有一次問他: 網走的夜晚很冷吧,

園長竟然還接回去: 是的,很冷!

無里頭的搞笑對話當然只存活在漫畫裡

DSC09413.JPG  

=====================================

DSC09401.JPG   

二月初的北海道團行程裡頭就包含參觀網走刑務所(監獄)的部分

真實版的網走監獄就這樣大剌剌呈現在我的眼前

DSC09414.JPG

當下無情的風雪讓那座外牆看起來顯得更冷酷無情

想當然爾, 這樣的刑務所(監獄)被關起來的絕對不會是雅賊而已

除了關累犯以外以及懲教不到10年徒刑囚犯矯正其行為的目的;

目前容納囚犯數2010; 是日本最北端的一座監獄。(維基)

參觀過程中還不時看到受刑人在冰天雪地的道路上做勞動工作呢

DSC09400.JPG  

路上立著這樣的告示牌: 希望大家尊重受刑人的人權不要對他們拍照

DSC09406.JPG   

也順便看到受刑人一天的生活細節

這樣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薪資族還規律呢!!

DSC09407.JPG

 

===================================================

  DSC09404.JPG DSC09405.JPG     

還有除了種地,也做出Nipopo小工藝品,娃娃,陶瓷品(三眺焼),

餐具,花瓶(桑丘烤),手工藝品, 價格都非常便宜;

 非常受到遊客青睞,好多人都買了回家當紀念品呢

導遊先生還開玩笑說: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有辦法做到連監獄都可以賺點"外快"

DSC09409.JPG

 

DSC09410.JPG

仔細看其實做的蠻精緻的 可沒有草率了事唷~~~

===============================================================

DSC09412.JPG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當時低氣壓氛圍也或許是天氣真的太冷,

風雪不斷往身上臉上"襲擊"之故吧;

從下車參觀刑務所開始到離開那裡的整個過程中我的心情都蠻沉重的, 腳部也蹣跚

想到的是: 犯什麼樣的罪會來這裡, 假若我是受刑人家屬會來探監嗎??

車子在吹雪中緩緩駛離這沉重不毛地帶(對我而言啦)

腦海中浮現另一部陳年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台譯: 刺激1995)

故事中的男主角卻是被判終生監禁, BUT:他其實是被冤枉的!!!!!!!!

人真的不是他殺的, 但當下所有證據全都對他不利,

還好他被關進去時沒有懷憂喪志

最後終究是獲得個Happy Ending(細節部分請自行去觀賞電影)

或許這就是我那時沉悶的原因之一吧:倘若受刑人犯的罪

是像當年白案陳進興一樣罪不可赦, 那被關在此"勞改"絕對是理所當然

BUT: 又是個但書, 倘若就像電影演的那般: 他其實是被冤枉的呢?????有機會翻身否???

若我是他朋友或家屬,

我會選擇相信受刑人的證詞還是選擇相信媒體而隨波逐流呢??我會去探監吧??...............

DSC09420.JPG

 

*****************************************************************

PS: 那個尊重人權的立牌也讓我腦子沒得閒: 是, 我們要尊重受刑人的人權與尊嚴

但: 那些被他們傷害的受害當事人以及其家屬的人權呢??

都已經被關到這樣的監獄了還期望有什麼人權,

在他們犯案的同時,是不是就是沒有多想想才走到今天這般田地呢???

而且, 倘若我的資訊正確無誤:  監獄的上上下下,

從典獄長到管裡設備維護等等的費用

還是由納稅人民負擔的哪!!(看來死刑絕對有必要存在的)

DSC09418.JPG   

緊湊的行程讓我沒時間多想了

就...................無語問蒼天囉!!

才待個30分鐘的過客, 竟然可以糾結出這麼多複雜的思緒

相信-------北海道網走刑務所的夜晚一定冷!!!

regards

Emily Chuang

 =============================================================

其它日本旅遊好文

美味三角形

京都好買蒸氣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