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股市和球場的大同小異之處,

在這一條投資路上,相信剛開始大家都是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甚至傷痕累累,現在要說的是,Are You Ready?

從開始打保齡球至今約有九年了,進入股市的時間是一年十個月,剛開戶的那天2004/03/01不到半年的機車就被偷,
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真倒楣,無三小路用打球跟買賣股票都是孤獨的,直到這半年多來才接觸到部落格,感謝投資路上有您們相隨相伴,

在球場上打球,球館的教練偶爾會來指導你打球,霹哩趴拉的講一堆專業的術語,為了想打出高分,(想賺更多的錢)有些跟第四台的老師沒兩樣,都是希望你去加入球隊買球買鞋買袋子,(入會買股票)一而再再而三的要你擴充裝備(買更多的股票),在我們還沒了解球場與股市的機制時,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球場上有些指標/記號可以讓球打的更好,例如;腳下與犯規線前的圓點/球道上的角度點/球道上的箭頭,這都是因人而異的指標(好比技術分析的KD/MACD/RSI/CDP.....)同樣的指標讓不同的人使用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我們如何擊出STRIKE?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與動作,再來是運氣,最後就是搭配自己最適用的指標/裝備,記住每一次的出手都是一個經驗,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覺得我在說廢話,沒錯!就是廢話,剛剛描述的三個要點應用在股市的操作上,有誰能夠真正的做到第一點???並且完完全全的落實?擊出一兩個STRIKE就很高興,反之,如果留下殘瓶而且又是技術球就怨歎,(買了某檔股票,漲了就眉開眼笑甚至覺得了不起,跌了就鬱卒難過甚至怪東怪西,)這樣都是不健康的運動與投資,
要上場打球或是進出股市做買賣時, 無三小路用想問:你(妳)的心態準備好了嗎? 你(妳)的動作是否紮實?

以下無三小路用自己的四次最重要的投資經驗與大家分享,
94/4/18,憑著感覺以21左右的價格買進3171,不要懷疑真的憑感覺,後來漲到35沒賣最後在29左右獲利出場,獲利約36%,
94/9月底看了理財週刊的報導3064第四季會比第三季好,CEO也有接受週刊的採訪並信心喊話,那時天真無邪可愛的我,以一百一十幾的價格買進,結果…..自己去看線圖我不想說了,嗚嗚..賠了40幾%,那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每天都是煎熬,
94/12月初無意中看見銅在漲價,又看到5481在9/27有五千多張的量,事後卻沒什麼漲幅,便以21塊左右的價格買進5481,<<<又是一次衝動@@,後來漲到34沒賣,最後28左右獲利出場,獲利約30幾%

後來在新聞哇哇哇上看到某某總監,便對他的言論有了興趣,後來有參與的股友應該都知道,那時某團隊每個月都會有一份訪談上市櫃公司的資料,在四月份有介紹3090這檔,這次我學聰明了,去看了他的營收,以自己幼稚園的程度去看財報,心想這應該是不錯的公司,
95/4月底因為收到某團隊的報告,以57左右的價格買進3090,<<<<<又是一次衝動,結果….自己去看線圖,嗚嗚……這次我忍下來了,抱到8月份,53左右出場,賠了7%左右,如果我是在六月份的40幾出場的話,我應該會哭死吧!


結論
自己的靈異第六感跟三腳貓功夫加上衝動的報酬率,能打敗週刊的報導與某團隊的報告,

P.S我沒有怪某團隊,(其實多少有一點啦)怪自己比較多,
3090是個不錯的公司,只是再好的公司,在股價的買賣點也要注意,
最後因為文筆不佳,有勞豹大幫忙校稿,若是此篇太過於膚淺,無法上檯面, 無三小路用並不會感到意外,

在此祝福豹大,總大,版上各位好友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無三小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