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Justin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前幾篇文章一直陳述熱情的重要性,這篇說說我前陣子的想法、去年我在想為何投資股票這麼多年,每年除權總是只能賺萬,為何無法提升獲利空間,問一些同事他們總是說每天短線能多賺幾千就心滿意足,但我在想多頭行情有可能,空頭行情就不可能。這就是與視野、格局有關。

巴菲特所說我們所投資的公司是公司價值而不是公司的股價,因為我們每天所看見的是股價的價格而不是股票的價值,而很容易受股價影響而短線操作。
如果我將股市的操作方式分為短線及波段及長線三種就如同做生意一樣分析「如下如有不妥請見諒」

一、短線操作每天當沖或隔日沖一般就如同菜市場的攤販,每天都是將當天批來的菜當日賣出或一定隔日賣出,而所賺到的錢就是幾千元,菜若是當天就沒賣完明天可能要折價賣出,股市若是隔日沖當天一定會看美股走勢及睡眠一定不安穩。

二、波段操作選擇可能上漲之股票,持有幾個月等待波斷滿足後,再賣出所獲得之利潤會比短線操作獲利高。中盤商就像是波段操作每月或每星期將貨品由上游買進交給下游〈攤販〉,當多數下游一直向你要貨時,表示貨品看俏有上漲空間,中盤商就會有屯積貨品,等待貨品上漲賺取差價。

三、長線操作就如同追求公司成長企業主,每年都將公司所賺取之錢再投資公司所需要機械或工廠,期待公司更有競爭力,得到更大報酬。就如同我們選擇有潛力企業主,持續投資參與。

你所選擇的操作方式,就代表格局,雖然每種操作方式都可以賺錢,但你要一輩子都是忙忙碌碌嗎?如果不要,那就請各位大大利用休假,好好思想,從投資股票以來,那一筆投資是賺最多錢的,是用什麼方式賺到的,這個方式可不可以複製,規模化。我就是在去年想通,所以我現在都只操作我最有優勢的投資,所以輕鬆且獲利又穩定,這就是八\二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