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6年2月14日寫下第一個字後到2007年4月底,一共五百多天十分充實但也十分疲憊的爬文寫作日子,在一個多月前的一個夜晚,我到高雄上課,從中午兩點上到晚上十點半,上完後搭上北上半夜的客運,在那晚告訴自己,我真的不再年輕了,在車上因過度疲憊而無法入睡,一度氣喘不順有那種胸悶的不快,當晚我決定了戒煙,一週後我決定停止這個部落格的運作

        許多朋友知道,我之所以當初會離開職場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幾年前我一位尊敬的證券業長輩因為過勞而在尾牙當晚倒下,很不幸,我目睹了這一切,第二天那位長輩仙逝,第五天後我離開職場割捨了豐碩獎金與高級主管頭銜;......一個月前,這位長輩的女兒低調地默默的來上我的課,但我心裡看到名單與學員臉孔就曉得了,面對前輩之後,我有股經驗傳承的義務,也有所學不精有辱長輩所教的徨恐;但無論如何,歷歷往事又浮現在眼前,這位長輩女兒的臉孔再度讓我警覺到五年多前,五年前就懂的事何以今天忘光了呢.......

        看到故人之女想到自己的兒子,我決定讓我的兒子比她幸福,所以不能再無窮無代價的做付出,我要慢活的人生,我要看到兒子長大成家,我知道故人的女兒有在看這文章,當我看到妳之後,又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你們父女對我的人生啟發極為深刻;

正在埋首寫新書,不過,我也不想給自己什麼時間表,也許七月初也許七月底也有可能拖到九月,你我不相欠,若為了一本書本的暢銷虛名或薄利,而讓走下坡的身體更形沉重,這,不是我要的;七八月是我大兒子最後一個沒有壓力的暑假了,明年國二升國三夏天就將面臨人生第一場廝殺,這個夏天我要和家人去渡過更長的假期,北海道知床,九州天草與黑川,佐賀阿嬤的故鄉,東馬來西亞的沙巴,.....小孩快要大了,虛名以後有的是機會去獲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