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腳底長過一種類似雞眼的東西,它通常是圓型透明的,裡面可以看到黑色的小點點,壓下去會很痛,讓你走路會一跛一跛的,去找醫生他會告訴你要做很痛的電燒或冷凍治療,做治療的時候會非常痛,做完治療以後還是會覺得很痛,走路依然會一跛一跛的……讓一般人恨透的病毒疣?

  我之前長了一顆,長在腳拇指和食指中間,本來是不會痛的,可是越長越大以後位置就有點偏向腳底,讓我那陣子走路都向拐到腳一樣難看。

  理論上長了那種東西最好馬上去看醫生,因為那東西長很快而且是往肉裡長,也就是說越晚去治療你腳上要挖的洞就越,我那時候卻因為我的芳療同學跟我說:「我小孩長了那種疣,每天滴一滴檸檬精油,滴了三個月以後就好了,那種疣真的可以治好,只要你有耐心的話。」就沒去找醫生,我每天滴兩滴,想說說不定可以加快恢復速度,滴了三四個月以後,那顆疣終於……

爛-掉-了--


  依據我粗淺的皮膚病理知識和查病理圖鑑的結果,爛掉的部分主要是黴菌惹的禍,當然原本的病毒貢獻也不小,本來只有一小顆疣後來長成三倍大的大疣(笨點一,還死不去看醫生),接著是那附近的皮膚很癢又很紅腫,癢到我受不了,還外加我鼠膝部的淋巴結出現硬塊(笨點二,忽略這個重大的警訊),最後就是那附近皮膚整塊滿布透明小點,還腫起來變成像泡過水的死白色,而且還很痛!(笨點三,等到我終於發覺可能有整隻腳爛掉的危機時,是星期日,台中沒有星期日看診的皮膚科!!我只好去學校圖書館看圖鑑想辦法自救……)

  後來我還是沒去看醫生(好孩子千萬別學!!),至於爛掉的部分是怎麼好的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只是想藉此告訴大家,不要以為精油是萬能的,什麼都可以治,還有當別人告訴你要有耐心的時候,請衡量自己的身體有沒有有耐心的本錢(同學我沒有怪你,這純粹是我自己太白目死不去看醫生XD),可能在別人身上是有用的,在你身上卻可能因為抵抗力較差的關係,沒有辦法發揮效用,這時候死死的撐下去對你自己不見得是好事。

  以上,以我的經驗給大家笑笑,也希望大家在用精油的時候不要像我一樣,太相信精油的神效,以至於延誤了就醫的最好時機。

真異典藏 一個屬於芳香療法、手工皂與化妝品DIY的研究世界
http://blog.xuite.net/sealioler/sealio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