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旅程的紀錄如果距離旅程本身已經很久,那留下來的,一定都是最美的回憶。(這次的日本之旅,是在9/10至9/20,但是遊記卻在10月中才提筆。)

可能不是流水帳似的詳細,反而是跳躍式的,一個美麗的瞬間,一頓美味的餐飲,一個擦肩而過的人,或者只是一個與景點碰撞的感動情緒。



(住宿於高山的旅館清兵衛的A級飛弾牛晚餐)



(京都的宇治金時,真的是好吃啊!)



(京都的銀閣寺)

這次到日本的十一天自助旅行,就是這樣。

我沒有辦法像去芝加哥一樣,乖乖的依照照片的順序說故事,因為有些地方給我的感動太深,太久,讓我完全無法花心思紀錄其他支微末節。

其中一個地方是金澤.我們在小京都之稱的金澤待了三天,愉悅的感覺就像Newman的遊記所說,我就不再贅述。

另一個,就是黑部立山,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四月造訪他的雪壁,或是稍有寒意的秋天時看看楓紅,不過我卻是在九月中的淡季來到。雖然我也希望可以欣賞到他的知名特色,不過我卻更害怕人擠人的情形,所以當我跟Newman從富山地鐵搭上整列只有十個人不到的地方鐵路時,心中其實是有點竊喜的。

不過,心中卻在擔心另一件事:天氣。因為位於兩千五百公尺之上的立山連峰,若是無法有好天氣,相當於宣告這段旅程開始就是結束,所以,那忐忑不安的心從當天早上就一直如影隨形,直到,我們到達了目的地:立山的室堂,而且看到了藍天與明天繼續是好天氣的氣象預告!

室堂位於標高兩千四百五十公尺的立山連峰,九月中造訪,可以看到被冰雪侵蝕的冰川地形。

高原植物再怎麼厲害,卻也無法在冰川路徑上立足,所以可以清楚看出山脈上光禿禿的樣子,那是大自然的力量。不過,更令我震撼的是,我腳上踏的土地,其實在每年的十二月至四月,都是白靄靄一片,而且深至六公尺。但是四月之後,自然的力量,又讓他漸漸用另一種面貌見人。低調的高原植物,抖抖身上的白雪,重新冒芽;冬天消失的昆蟲,也出來在花叢上飛舞。

消失了半年的生命力,不會每年分秒不差的重新出現,但是,卻從不缺席。



旅遊中途,剛好遇到新聞用「breaking news」報導著雷曼兄弟破產的消息,但是這些高山上的生命,卻安撫著我的情緒,用他們的經驗告訴我,冬眠是面對大風雪最好的對策.風雪終有一天結束,春天終有一天來到,但是你要先確保渡過這場風雪的糧食足不足夠!

晚餐之前,一個人使用大澡堂,泡在溫泉裡,窗外的風景就是標高三千公尺以上的立山連峰,這已經溢出來的幸福,讓我閉上雙眼也忍不住偷笑.因為這趟立山之旅,天時地利人和我都有了,安排一段屬於自己的旅程,這樣的結局豈不是大圓滿嗎?



(從房間往外看這些離自己很近的高山)

PS.在高山市時,轉開電視剛好看到日本的相撲比賽。原本對於規則完全不了解的我,經Newman解釋後恍然大悟,而且竟然也覺得相當有趣。目前的橫綱「白鵬」是個很有運動家精神的力士唷!

<本文亦同時公佈在小妹自己的blog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