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忍不住爬出防空洞外, 小心翼翼地通過雷區, 抵達股海的彼岸        (圖為金門復國墩魚港)


突然發現許久未見的一道曙光, 欣喜漫漫長夜終於將盡, 
滿心期待黎明旭日緩緩東昇普照大地之時…


最好還是先花點時間弄清楚                                                                      (圖為金門復國墩魚港Sunset)
~~那顆紅火球到底是在東邊還是西邊喔!


如果防空洞既溫暖又舒服的話, 奉勸沒事就別心癢爬出來了,  
像寒流最強的那天還跟學長去復國墩魚港看夕陽, 
整個人被海風吹到僵掉, 連安全帽都寧願戴著檔風, 
而如果你以為笑著拍這張照片的學長比我勇, 
他則是打死都非要坐在摩托車的後座不可


害我打扮得跟機車搶匪般騎到復國墩魚港就是為了讓學長吃到這盤....嗯...
...反正不管怎麼拍這道"涼拌生蚵"它就是看起來就是像一坨嘔吐物, 
不過我自己可是認為在台灣曾吃過最棒的生蠔, 都還不夠格跟它放在同一個天平上評論呦! 
只要肯吃上一口, 馬上就會有深刻的味覺文化衝擊直灌你的腦門, 
而且相關的金門旅遊資訊幾乎都不會介紹這道私房料理, 所以今天看到這篇的算你賺到喔


因為老闆調的醬實在是太棒了, 與新鮮的金門石蚵超搭, 所以會忍不住直接舀到飯上扒來吃, 
其實我私下認為這才是能品嚐金門石蚵特色的最佳吃法

只可惜那天寒流來, 這道又是涼拌菜, 到現在我想到還是覺得好冷喔...
夏天來吃這道爽度保證可以再提升!


總算是可以介紹熱呼呼的東西了, 不過我好像真的沒有把食物拍成像藝術品一樣的天份, 
讓人覺得彷彿吃它一口都是一種罪過. 就像這碗高坑牛肉麵, 
樸實的賣相下隱藏的其實是拍案叫絕的美味, 就跟誠實可愛的宅男一樣

而且這次來金門有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小三通的關係去迎合對岸的消費力, 
連牛肉乾和牛肉麵都變便宜了耶!


講到對岸, 從小金門遙望對岸廈門市看起來根本就是個高樓聳立的商業港都
反倒讓金門看起來像是個未開化的小島, 真要拿砲對轟的話, 老共是比較吃虧的


學長跟我都一致同意, 這間老爹牛肉麵是不錯吃, 比較台式口味
賣相也比高坑好, 但好像沒有民宿老闆娘講得那麼棒, 
彷彿是拍鮮奶廣告般吃了想問老闆家裡是不是養了一頭牛那樣


嚼了民宿老闆娘推薦同樣這間老爹的大蔥餅後, 學長更是犯嘀咕了 
而我也終於發現為什麼真正好吃的美食我總是拍不好, 因為學長會跟我搶著吃
當查覺到該留下記錄時也是拿起相機隨便按下快門就繼續加入搶食的行列 


沒想到接著同樣在這間店隨便叫的水餃就完全證實了我的想法, 拍起來看還真是一點也不吸引人
但咬下的那一瞬間便開始驚豔了, 哇勒金門人是怎樣? 真正好吃的都不報
尤其是牛肉水餃, 簡直就是水餃形狀的牛肉湯包, 卻比牛肉湯包更棒更容易入口
除了餡好汁甜, 彈Q的水餃皮更是牛肉湯包沒有的享受, 豬肉口味也是在一般坊間水餃之上, 
更珍貴的是它的豬肉餡還包了農委會長官認定的民間稀有種蔬菜~~高麗菜呦!


唉....平平是三快, 為什麼學長偏偏就只會教我"炒飯"三快之類的東西勒?


可別看它模樣古怪便有所遲疑, 要效法學長美食當前先下手為強的教戰守則
你看我為了拍這張, 搞不好就比學長少吃一口了
要趁它還會動的時候入口才好吃呦!


這不能怪我, 我跟學長的爭食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
餐桌如戰場, 有時還得使些欺敵策略!


從後面第一代老闆有點無奈的表情, 想必這裡也被學長主導的黑暗料理界染指了

哇勒我若不說, 簡直讓人誤以為學長才是這間店的創始人勒!


黑暗料理的最大特徵, 就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而背後主謀則是會裝出一付見獵心喜垂涎三尺的模樣, 卻更是加深了我們的懷疑!


但黑暗主謀總會用試吃後的誇張反應想要擊潰我們的最後心防


雖然看起來似乎是這顆鍋貼突然打通了他的五臟六腑, 
但實際上他只不過是被燙到還在逞強罷了!

結論: 外皮酥脆, 但內部缺乏自由餡津流量


其實我們這次重訪金門, 另一個重要的任務,                                             (圖為金門畜產試驗所~水鹿)
就是將震驚全球毒奶事件的罪魁禍首逮捕歸案


而經過名偵探宅男與學長鍥而不捨地追查 , 終於一舉擒獲其他共謀


但仍有一干在逃共犯, 需要網友配合指認緝捕到案                              (圖為金門畜產試驗所~梅花鹿)

目前已將其夥同申請限制出境, 並透過艾德蒙組織與芬蘭警方合作
以防其假冒麋鹿向聖誕老人申請政治庇護


話說每年此時金門畜產試驗所的鳥禽們也會私下舉辦一場聖誕大胃王比賽, 


以慶祝自己沒有淪為所方聖誕大餐的食材


但也每年會有一些鼠輩前來恐嚇威脅


於是阿雉私下決定, 明年要與在逃的毒奶共犯合作
把比賽用的飼料偷偷換成三鹿牌


由於緝捕到毒奶主嫌, 金門縣政府特地開放窖藏坑道
讓名偵探宅男與學長參觀金門高粱酒的釀造過程


並表示將交付議會表決通過, 讓名偵探宅男與學長成為金門榮譽縣民
且可終身免費暢飲金門高粱酒


前提是要本篇作者不要再發酒瘋胡說八道


最後願金門媽祖保佑大家股海平安, 且有如千里眼般能洞察秋毫
至於順風耳的功能~~若是用來道聽途說就不用了!



受不了, 學長這老梗到哪都要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