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網路流傳)

孩子與股票

 剛剛參加完家長日(以前叫母姐會),熊熊想到欠了很久親職教育,一直生不出來,其實是怎麼下筆都感覺怪怪的,寫個兩段就寫不出來了~~~這就叫寫字方知提筆難吧!不過,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老師說答應人家的事一定要做到,不可以隨便說說。

講到分析股票的基本面,就一定會提到看財報了,不管是季報、半年報還是年報應該都要給他詳細檢視一下,尤其是各月營收、現金流量、負債比率……啪啦啪啦一堆的,一定要給他仔細閱讀,然後再來評估是否有其投資價值,這可是獵豹大哥的強項,我只能借來說說罷了~

 但是,如果把基本面的觀察指標拿來套用在孩子身上,其實就和看股票差不多!況且,孩子還不太會作帳,除了一些基本美化帳面的手法之外,沒有什麼五鬼搬運的能力,不像一些害死人不償命的會計師,就是敢簽註「無保留意見」;但是,當就跟沒良心的公司一樣,當孩子如果發現股東或監管單位並不會詳查財報的話,那上下其手的空間就不只是你我所能想像的了。

首先來看看一些指標吧:

負債比:一間公司負債比越高,那所承受的利息壓力越大,這是無庸置疑的一般來說都是越低越好。用在孩子身上,應該當成孩子究竟欠別人了多少東西,廣泛的說,任何從孩子口中答應過的事到他應交的作業,只要一逾期,都該算成負債。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一般來說孩子都不太願意負債,但是當他們一嚐到負債不只不用還本金甚至連利息都可以打折收的時候,就跟熊遇到蜂蜜一樣哪肯放手。EX作業沒交,要罰寫,但是囿於時間限制,「下課只有十分鐘、中午不能剝奪休息時間,再扣掉打掃、非教室課,放學不能在學校呆太久,自己回家會有危險(見鬼了,每一任院長不都是說治安變好了)」所以只好「明天再交」,這下子本金滾利息,隔天更寫不完,一連個幾天,等到有一天,債權人(銀行)受不了,再加上有力人士的「關切」,就變成罰寫五遍變一遍(降低利率)、或是之前的罰寫都不用了(利息也不收了)、再有力一點甚至就幫孩子劃賬(破產)啦!另外一種情況是「債多不愁」的情況了,反正我就是不交,看你拿我怎麼辦。看看,你的孩子有多少債務,有幫他協商過?還是催促他還債?還是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少債?

 先寫半篇,如果不能入目,我會再盡力的!
(PS~要去跪主機板了,請見諒)

~~~~~~~~~~~~~~~~~~~~~~~~~~~~~~~~~~~~~~~~~~~~~~~~~~~~~~~~~~~~~~~~~~~~~~~

以上文章為哈姆太郎首度來稿照登!大家替哈姆太郎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