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界第二大的貨櫃船船身長三六六米,寬五十一點 二米 ,
高二十九點 九米 ,最大可裝載一‧三八萬TEU

經濟日報/A1版/要聞 2008-12-31【記者余麗姿/台北報導】
【標題】張榮發:明年下半年很慘 2011年景氣才會好轉 長榮不裁員、不減薪 最要緊的是撙節開支


工商時報/A12/產業要聞 2009/01/02【張佩芬/台北報導】
【標題】《2009年第一季景氣全預測》油價大跌+兩岸包機加持 空運Q1轉盈 海運Q2回升
新聞節錄貨櫃市場谷底估計會落在09年首季,第二季起也可望回穩。貨櫃船運市場估計09年第一季才會到谷底,第二季能否好轉,主要看農曆年後廠商接單狀況,陽明海運高階認為,在海運業共同努力,閒置過剩運力、取消部分造除訂單、避免殺價搶載情況下,09年第二季市場進入傳統旺季,運價是有機會回穩,真正的好轉估計是在下半年。另外海運業也和空運業一樣,持續降低的船用燃油價格,讓船公司負擔大幅減輕,雖然貨載少了,在油料支出方面可以獲得彌補。


工商時報/B2/傳產業2009年景氣展望 2009/01/02 【呂俊儀】
【標題】航運短期難見春燕 業者要苦撐


工商時報/C6/星期人物 2009/01/04
新聞節錄張榮發陳述從今年開始,全球景氣寒冬恐持續多年,喜歡打高爾夫球的張榮發回想30年前,在球場連兩年在同一洞都揮出一桿進洞,而且這兩年「生意」都很好,員工都希望,張總裁元旦後上場揮桿,能再度揮出一桿進洞,讓產業景氣再度好轉。


小猴:真希望張總裁這兩年勤打高爾夫球,並且祈求上天讓他一桿進洞,

老猴:是喔~那你最好每天都去廟裡拜拜,給張總裁加持一下,搞不好他今年就會一桿進洞。

小猴:那有啥問題,偶家附近就有一間蠻靈的廟喔。師ㄟ!需不需要偶幫您也加持一下呢。

老猴:我們最好先保住自己的飯碗吧,免得一桿進洞時,你我卻在領失業救濟金了。

小猴:賣安ㄋㄟ啦!偶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不斷地捧長官的大腿ㄟ。要不然你也知道,砍人時也有一些人情可以加加分,來逃過一劫阿。

老猴:是阿!連我上禮拜要去街頭轉角吃碗麵時,發現那家店卻已經店面出租了。兩個月前去吃時,還跟老闆娘的小女兒聊天呢,沒想到現在卻不見蹤影了。

小猴:對阿!物價不降,人卻凍死了。

老猴:ㄚ你是再開哪一壺話題阿。

小猴:沒啦,只是當景氣好時,貨櫃航運也不一定會賺錢,真是有夠@#%&!。

老猴:沒錯,這一次如果真有如張先生這樣預測的話,那大家可能要冬眠個兩年再醒來或許會比較好吧。

小猴:可是我沒聽說過猴子也許要冬眠ㄟ?!

老猴:…..
小猴:反正現在就是『只見浮雲以蔽日,春燕不見使人愁』。

老猴:你也跟友台的羚羊一樣,越來越厲害囉。

小猴:唉唷~偶也是上過課的ㄚ,書也是努力的啃食中唷。

老猴:不簡單ㄟ,不過儘管是油價下跌驚人,但運費亦是不見底部在哪。反正就是會有航商使出七傷拳,非把市場搞的雞犬不寧才高興。

小猴:X的ㄌㄟ!又是那世界排名第一名的公司嗎?還是這一次有新的玩家呢?

老猴:是阿,反正這一波後,必定會倒幾家的,搞不好第一名也倒了也說不一定。

小猴:不可能啦,他還有油輪等業務,且人家的實力超級雄厚,打個噴嚏全世界的貨櫃航商都要皮皮挫ㄟ。

老猴:呵呵!沒錯,所以你覺得要由什麼前兆來判斷貨櫃航運的景氣是否回升呢?

小猴:很多ㄟ,我猜是BDI指數以及觀察山姆大叔的相關景氣領先指標吧。

老猴:很好,虧你當我的徒弟這麼久了,總是得吐幾根象牙出來。

小猴:當然囉!那現階段我們要如何因應呢。

老猴:不是跟你講過N遍了,就是把握當下啦,就如很多人提過的「珍惜家人與自己,行有餘力則以助人」。

小猴:那有!!你上次又不是這樣說的。

老猴:哈哈!再說啦~
 

小猴:那我這次來預測一下好了。

老猴:願聞其詳。

小猴:那就是~~~~~如果明年有年終可以拿的話,我全部捐給你。

老猴:ㄚ哩勒,ㄆㄟˋㄆㄟˋㄆㄟˋ 等我去拿高爾夫球桿來K你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