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所有參與本次「博客來我要寫書評」活動的所有心得之作者,

由於每一篇書評的內容都寫的很棒,讓獵豹一直苦惱著要選哪幾篇,

因此,原訂的五位名額改為八名。



【bbq19770910】

這本《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編排精美,大字體、賞心悅目的照片,絕對讓人讀起來毫無壓力。

就像是武俠小說裡,各主角都是靠著熟背武功心法,從模仿中學習,藉由反覆練習,逐漸融會貫通,最後才能成為一代宗師。我相信,只要耐住性子多瀏覽幾遍,獵豹的投資心法一定能深深烙印在腦海裡,變成反射動作。

在輕鬆讀完以後,再回頭複習獵豹的前三本書,一定會驚訝地發現,獵豹所重視的自由現金流量、盈餘品質、好公司、好產業、好股價等觀念,都已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而除了這些學理上的知識,書裡也一再揭示,更為關鍵的獵豹心法就是「等待」,如果沒有把握,寧可等待,然而時機一來,就是要快、狠、準。

買進之前要等待,買進時機到了,「準」確鎖定目標。

買進之後,還是要等待,等待公司營收或者盈餘不再如先前所預估或者是市場氣氛已過熱,此時「狠」心在酒酣耳熱之際「快」速離場。

投資思考邏輯和學理上的辯證,也許較為枯燥、繁雜,但是比起投資心態的調整,卻是容易得多了。

投資過程中,往往出於貪念或是克服不了人性而追高殺低,將邏輯思考拋在腦後,做出不理性的行為。

要克服魔障,修練人性,一定要看這一本書,並且付諸實行。


【 pnfeedback】

投資的要考慮的層面很多,總體經濟面、技術面、籌碼面、財務面、產業面等一大堆面向,族繁不及備載。孫武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投資人自己心理面是否健全,對是否能夠達成既定的投資目標,亦具有決定性的影響。郭恭克先生在「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中,對於投資的財務面已有諸多著墨,而這本以投資心法為主的「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敲開投資智慧之門」,若能仔細閱讀咀嚼,相信可以帶領讀者敲開自己心中那一扇漲不驚、跌不懼的清明之門。「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敲開投資智慧之門」這本書中大部份的內容,不但比「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要平易近人許多,還有多本財經書籍的讀書心得融會其中,讓讀者可以只讀這一本書,就吸收「多本財經書籍的精華」;加上書中全彩印刷的風景記實,與細心的字體編排,讓讀者可以在幾乎毫無壓力之下,賞心悅目的閱覽,是一本讓人不禁期待續曲盡快誕生的好書。


【andymok】

有別一般市面上的財經書籍,作者以加強讀者對金融市場的基本概念,使讀者能深入剖析目前股票金融市場不為大眾所注意的實務理論及操作原則,有看過作者以前所撰作的書籍,就可以明白成功致富是不能偷懶的,金融市場與現實世界並無差異,必需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加強投資的基本功,如果你是想找一本什麼都不用做,書本就會告訴你買什麼標的物、或直接告訴你明年就可以成為富翁等讀物,我想這本書絕對無法滿足你的需要,建議可到心靈養生類的書籍中找尋,所以當我一開始接觸這位作者或此本書籍時,都會一點不太適應,因為這本書在閱讀時絕對是需要很高的集中力以及思潮才能完全意會作者的寶貴經驗,所以我在購買後亦先以輕鬆的心情翻閱一遍,這有助第二次閱讀時更能吸收及領悟書中的真諦。


【yamimi59】

如果你是股市新手,此書可以做為投資入門書,若你是長期在股市繳學費跟我一樣的股民更應該看此書並捫心自問是否仍舊存有不切實際的短期致富心理及現象; 如果你投資的金錢是勞力所得甚至是縮衣節食省來的,更應審慎看重投資股市這件事.以下節錄幾項對我有較大感觸文章:

 1此書開宗明義第一章即告知投資人"你的槍瞠是否有子彈?"耐心及事前投資準備是必要的;很不幸的,當初我的入門資訊幾乎是一些"如何從幾萬元變成幾千萬元"等刺激感官亢奮的速成書籍及媒體,就如作者所說的,因充滿短期迅速致富的睹徒交易心理,所以目光所及心中所想都充滿快速致富的焦慮感..最後甚至追隨快速簡易的財經媒體資料買賣股票,對於其他須花時間培養的基本投資功課覺得緩不濟急也不屑一顧,其最終的結果可想而知就是淪為長期輸家的命運

 2"你是否是有自信的投資者?"努力訓練自己成為資訊的解讀者,而非資訊的收集或接收者,老實說,因對所投資公司完全不做財務功課,所以對自己是完全沒有自信,祇有倚靠不斷收集的媒體明牌資訊,並說服自己認同媒體大師追捧的市場主流股,也因此成為某些有心人士出貨的接收者,即股票套牢在高點

 3"投資人想要在股市享有超額利潤,一定要在大量增加持股之前,把所投資公司徹底研究清楚,否則不要進入市場" 及  "如果在股市剛好憑運氣贏了幾次錢,除非你靜下心來弄清楚為何贏錢,否則,這些運氣可能成為你往後在投資市場上中大災難的伏筆股市常以各種不同的情況考驗投資人,如果此次沒有發生危險就以為下次可以複製此獲利經驗,其實是自己的運氣好,而非自己的投資實力;而運氣也不可能每次都降臨在我的身上.,深刻的體會到風險的評估一定要擺在獲利之前,否則就淪為靠機運的睹徒,而當危險真正面臨時,搞不好連下次東山再起的機會都沒有了.

 4"閱讀及向成功者學習是最價廉物美的學習方法,在股票投資市場尤其是如此"靠著閱讀學習成功者的特質及想法.並建立自己正確的投資心理並產生正確的投資行為,且時時提醒自己,才能避免陷入人性的群體瘋狂行為.

 5"如果你目前所累積的資產都是用你勞力所獲得,你更應保護自己的有形財富"對我來說本書不是隨意瞄過即可一窺堂奧的小品,我覺得須要反覆閱讀克服自己貪婪心魔,直到轉化成適合自己的投資記律及理念並進而成為市場理性的一方,此書重新開啟我正向的投資學習之門,例如要求自己了解至分析公司的財務報表及未來的營運展望,並了解總體經濟並注意數據的走向;在投資學習的過程也許比追隨大師及報章周刊媒體來得吃力,但成果是值得我努力的,




【公告】博客來「我要寫書評」活動得獎名單(下)→繼續閱讀吧....有更好的消息等著您哦^^


【bbq19770910】這本《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編排精美,大字體、賞心悅目的照片,絕對讓人讀起來毫無壓力。就像是武俠小說裡,各主角都是靠著熟背武功心法,從模仿中學習,藉由反覆練習,逐漸融會貫通,最後才能成為一代宗師。我相信,只要耐住性子多瀏覽幾遍,獵豹的投資心法一定能深深烙印在腦海裡,變成反射動作。在輕鬆讀完以後,再回頭複習獵豹的前三本書,一定會驚訝地發現,獵豹所重視的自由現金流量、盈餘品質、好公司、好產業、好股價等觀念,都已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而除了這些學理上的知識,書裡也一再揭示,更為關鍵的獵豹心法就是「等待」,如果沒有把握,寧可等待,然而時機一來,就是要快、狠、準。買進之前要等待,買進時機到了,「準」確鎖定目標。買進之後,還是要等待,等待公司營收或者盈餘不再如先前所預估或者是市場氣氛已過熱,此時「狠」心在酒酣耳熱之際「快」速離場。投資思考邏輯和學理上的辯證,也許較為枯燥、繁雜,但是比起投資心態的調整,卻是容易得多了。投資過程中,往往出於貪念或是克服不了人性而追高殺低,將邏輯思考拋在腦後,做出不理性的行為。要克服魔障,修練人性,一定要看這一本書,並且付諸實行。【 pnfeedback】投資的要考慮的層面很多,總體經濟面、技術面、籌碼面、財務面、產業面等一大堆面向,族繁不及備載。孫武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投資人自己心理面是否健全,對是否能夠達成既定的投資目標,亦具有決定性的影響。郭恭克先生在「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中,對於投資的財務面已有諸多著墨,而這本以投資心法為主的「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敲開投資智慧之門」,若能仔細閱讀咀嚼,相信可以帶領讀者敲開自己心中那一扇漲不驚、跌不懼的清明之門。「投資心法豹語錄首部曲:敲開投資智慧之門」這本書中大部份的內容,不但比「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要平易近人許多,還有多本財經書籍的讀書心得融會其中,讓讀者可以只讀這一本書,就吸收「多本財經書籍的精華」;加上書中全彩印刷的風景記實,與細心的字體編排,讓讀者可以在幾乎毫無壓力之下,賞心悅目的閱覽,是一本讓人不禁期待續曲盡快誕生的好書。【andymok】有別一般市面上的財經書籍,作者以加強讀者對金融市場的基本概念,使讀者能深入剖析目前股票金融市場不為大眾所注意的實務理論及操作原則,有看過作者以前所撰作的書籍,就可以明白成功致富是不能偷懶的,金融市場與現實世界並無差異,必需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加強投資的基本功,如果你是想找一本什麼都不用做,書本就會告訴你買什麼標的物、或直接告訴你明年就可以成為富翁等讀物,我想這本書絕對無法滿足你的需要,建議可到心靈養生類的書籍中找尋,所以當我一開始接觸這位作者或此本書籍時,都會一點不太適應,因為這本書在閱讀時絕對是需要很高的集中力以及思潮才能完全意會作者的寶貴經驗,所以我在購買後亦先以輕鬆的心情翻閱一遍,這有助第二次閱讀時更能吸收及領悟書中的真諦。【yamimi59】如果你是股市新手,此書可以做為投資入門書,若你是長期在股市繳學費跟我一樣的股民更應該看此書並捫心自問是否仍舊存有不切實際的短期致富心理及現象; 如果你投資的金錢是勞力所得甚至是縮衣節食省來的,更應審慎看重投資股市這件事.以下節錄幾項對我有較大感觸文章: 1此書開宗明義第一章即告知投資人"你的槍瞠是否有子彈?"耐心及事前投資準備是必要的;很不幸的,當初我的入門資訊幾乎是一些"如何從幾萬元變成幾千萬元"等刺激感官亢奮的速成書籍及媒體,就如作者所說的,因充滿短期迅速致富的睹徒交易心理,所以目光所及心中所想都充滿快速致富的焦慮感..最後甚至追隨快速簡易的財經媒體資料買賣股票,對於其他須花時間培養的基本投資功課覺得緩不濟急也不屑一顧,其最終的結果可想而知就是淪為長期輸家的命運 2"你是否是有自信的投資者?"努力訓練自己成為資訊的解讀者,而非資訊的收集或接收者,老實說,因對所投資公司完全不做財務功課,所以對自己是完全沒有自信,祇有倚靠不斷收集的媒體明牌資訊,並說服自己認同媒體大師追捧的市場主流股,也因此成為某些有心人士出貨的接收者,即股票套牢在高點 3"投資人想要在股市享有超額利潤,一定要在大量增加持股之前,把所投資公司徹底研究清楚,否則不要進入市場" 及  "如果在股市剛好憑運氣贏了幾次錢,除非你靜下心來弄清楚為何贏錢,否則,這些運氣可能成為你往後在投資市場上中大災難的伏筆股市常以各種不同的情況考驗投資人,如果此次沒有發生危險就以為下次可以複製此獲利經驗,其實是自己的運氣好,而非自己的投資實力;而運氣也不可能每次都降臨在我的身上.,深刻的體會到風險的評估一定要擺在獲利之前,否則就淪為靠機運的睹徒,而當危險真正面臨時,搞不好連下次東山再起的機會都沒有了. 4"閱讀及向成功者學習是最價廉物美的學習方法,在股票投資市場尤其是如此"靠著閱讀學習成功者的特質及想法.並建立自己正確的投資心理並產生正確的投資行為,且時時提醒自己,才能避免陷入人性的群體瘋狂行為. 5"如果你目前所累積的資產都是用你勞力所獲得,你更應保護自己的有形財富"對我來說本書不是隨意瞄過即可一窺堂奧的小品,我覺得須要反覆閱讀克服自己貪婪心魔,直到轉化成適合自己的投資記律及理念並進而成為市場理性的一方,此書重新開啟我正向的投資學習之門,例如要求自己了解至分析公司的財務報表及未來的營運展望,並了解總體經濟並注意數據的走向;在投資學習的過程也許比追隨大師及報章周刊媒體來得吃力,但成果是值得我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