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1年之後睽違已久的世界盃又在台灣開打了。身為台中人的我祇有爽字而已。心中覺得真是幸運能移師到台中舉行,準備搖旗吶喊位中華健兒加油。2007/11/09睌上經典中日大戰又在禮拜5睌上真是棒呆了。身為棒球迷的我奮不顧身請假看球去準備用最大的聲音以及力氣為中華健兒加油。

        精采熱血的球賽開打了,熱鬧的加油聲震醒了寧靜的洲際盃棒球場。在爆滿的觀眾加油聲下顯得中華隊的士氣高昂。想想氣勢上我想或許會佔上風吧,儘管現場觀眾加油方式有許多種,但是在這裡我把觀眾分為以下簡單三種。

一、死忠支持地主隊型
        這種觀眾會用最大聲的吶喊、最大的力氣來敲及加油棒不論會懂不懂棒球。不管對方球技如何;是好是壞,只要地主能贏就好。當客隊兩好球落後的時候會想盡一切辦法幫地主隊加油。無論是稍擾戰術或是常聽到的【阿死啦、死啦】。這種觀眾就像是許多散戶一般,股市下跌就在那邊罵XX政府XXX的。所以這種觀眾由於不理性常常在股市吃敗仗,以自行選股的方式又不能打贏大盤。常常在憤怒與哀怨中度過。我稱這類的觀眾為無理性觀眾。

二、半死忠支持地主隊型
        這類觀眾喜歡看精采的球賽,但是也會忍不住手癢幫地主隊加油吶喊當然也希望地主隊能贏。有時看到客隊有精采表現時,也會讚許對方球員的表現。但由於無法達到完全理性。,已因為沒受過基本的專業在股票市場上有時會遇設立場,亂了自己的方寸受到傷害。所以我稱這類觀眾為半理性觀眾。

三、球探【是來撈的】
        這類觀眾不管誰輸誰贏。這些人共同的特點就是有專業的訓練能尋找到好球員、好標的,當然有時候她們會看走眼。沒有為誰預設立場,不管哪一對贏或輸也不會對她們挑到的好球員加分或減分,注意的只有她們尋找球員的表現。純粹就是希望能來撈一筆,為公司找個好球員。當然也為自己的麥克麥克。

        故事差不多說完了,在股票市場上妳是這3類觀眾中的哪一個呢?

        當然在球場上看到中華健兒精彩的表現,我當然會成為第一種。由於我的吶喊及加油聲中,中華隊6:1大勝日本隊。【ps.未受基本專業訓練不理性的最佳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