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TOBY提供)

單車越西藏。這件事,其實是需要從為何去西藏說起!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在尋找些什麼:有人找金錢、有人找伴侶、有人尋找過去、有人尋找未來
而我呢?我找尋自己、找尋西藏

不同的人,對於西藏都有不同的幻想、經歷
十個人就有十個不同的西藏、一百個人就出現一百個不同的西藏
我在找尋屬於我自己的西藏

在出發前,家人、朋友一聽要去西藏
都是一陣錯愕,接下來便說:「為什麼要去那?既然不去歐洲去中國北京不是很好?那裡好
嗎?」
我總是一陣迷惘,不斷的在想
對他們來說,西藏是什麼地方呢?

每個人的想像一定不同

西藏對我來說~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是一個,我想觸手可及天空、呼吸土地香味的地方

西藏像個夢
西藏像個謎
待去解開這個謎題

在那個高原下,人們過著怎樣的生活?
在那雪域下,人們如何呼吸?

高原的生活是艱苦的,連呼吸都是心臟猛然的撞擊來得到最高的氧氣
在那冷冽的風下,藏民們如何用他們身體過每一天

這些都是我想知道的 所以
我去了。
也因這一趟的旅行,不只用我的思想在旅行
也讓我的身體到達了體能的極限

在那裡,我差點死去
在那裡,我也獲得生命

在那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從那半路快昏厥的腦袋,抬起頭來
看見兩旁的藍天、白雲、烈陽、月亮
在一個平線上

我知道

我在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