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結婚,才發現中國人的人情世故真複雜!
特別是在送喜帖方面,實在可以稱得上是一門藝術...

原本像得很簡單,因為我們新婚,所以就是寄喜帖邀請親友來參加婚禮呀!
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在乎你,我尊重你,所以我才給你帖子不是嗎?
不過實際上好像並沒有這麼容易!因為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中國人講究人情世故!
所以喜帖要怎麼給得恰到好處就不容易呀...

我來舉一些例子說明:
1.如果人家之前說過當你結婚一定要給我帖子唷!但好像只是講講,是要給還是不給?
(依我的想法,不是說要就是要嗎?但媽媽跟我說有些人只是客套而已,這樣的人情世故我不懂...@@)
2.如果之前人家的婚禮沒發給我,我也最好不要發帖子給人家?
(依我的想法,我會想給,因為是我朋友我才會邀請,我又不是要發帖子賺錢,如果只是在乎要給紅包,其實人來紅包不到我都無妨!
但有些人就會覺得我沒發給你,你為什麼要炸我,這樣的禮尚往來我也不懂...@@)
3.似乎有些人就是不喜歡收到紅色炸彈,所以很早就邀請他,他都會找理由,"可能"那時候要出差,"可能"要先問老公看看,"可能"會有員工旅遊,"可能"那天要上豹大的課(這應該是真的)!
(我都寧可相信是真的是有些原因呀,不然這樣的藉口是表示我們真的不夠熟嗎?還是他不想被炸?...不過到後來我都聽懂這些暗示了)

我真的很怕要給帖子就是被當成要炸人家,跟人家要錢...
不過如果我不當你是朋友,我還不願意發給你呢?
發給你邀請你純粹是希望得到祝福呀...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呢?以前傳承下來的傳統嗎?或是我們就被教成這樣?
我不懂...
所以給喜帖就變成一項藝術了:P

不過還是很謝謝那些不在乎這些人情世故,禮尚往來的好朋友們!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