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真真的國字教室:纈草、纈、ㄒㄧㄝˊ、草、ㄘㄠˇ。

  纈草的1%調油其實早就已經調好了,也早就耳聞它在抗失眠上的功力,可惜每次都因為它太-臭-了-,所以都略過它不用。

  我的芳療同學雪莉形容那種臭味叫做香港腳還是悶在鞋子裡的臭,不是記得很清楚,但憑良心來說,很傳神。雖然很想效法面對紫羅蘭和岩玫瑰的態度,想辦法把那種臭味轉成另外一種對我有益的特質,但是很抱歉我真的做不到。

  雖然臭味是原因之一,但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無法掌握纈草精油的用法,我使用纈草精油的經驗不多,但感受都不太好。例如說在失眠上的用途吧,那幾次只抹了一點在手上和鼻子前,結果睡是有睡著,但是感覺卻像是被麻醉了一樣很不舒服,早上起來時身體都很僵硬,所做的夢也明顯減少,睡眠結構像是被改變了,身體和精神只是不動,卻沒有得到真正的休息,甚至每次使用後起床算起的兩三天,我的順行記憶(註一)和心智反應(註二)會明顯降低,最討厭的心悸感還會不斷地重複出現--這所有的感覺,都很像是標準中樞神經藥物或麻醉藥使用後所會出現的症狀。

  誇張的是,以濃度1%,每次使用2滴計算,那時候我身體所攝入的精油頂多才1mg而已,還沒有計算自然散逸沒被身體吸收的部份,量這麼少卻有這麼強中樞神經抑制的功能,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至於身體上的用途,我也有試過拿來止痛或止癢,結果卻沒有什麼用,所以大家就不用嘗試了,它主要的用途還是在抑制腦部功能上,可能在對付精神疾病之類的問題會比較有用一點。

  所以,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纈草精油還有什麼用途,該怎麼用啊?在一般狀況下真的用不太到說……

 

註一:就是記憶剛剛在做什麼事的能力。

註二:那幾天看起來真的超阿厚,阿厚是日文音譯笨蛋的意思。



更多有關抗失眠精油的資訊請至--

真異典藏--芳香療法、手工皂與化妝品DIY的研究世界
http://blog.xuite.net/sealioler/sealio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