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贏家共舞
參加三次來文就有機會做為作家對我這個國文都考不及格的文盲可真是:爽:雖然我打字很慢但為了夢想就像在股市中一樣成為贏家就必須每天努力精進到豹大部落格學習一樣。

馬屁之後總要寫一些東西出來,
我的投資經驗如下:首先在投資股票之前,先要瞭解自己本身個性,是否適合投資股票,瞭解發行股票市場的原意,進而投資各種之類型(如期貨、選擇權、股票等)。從投資中發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但我覺得投資最容易成功的方式是;找一個你可以信任的人當作你的老師,如巴菲特、曼格、索羅斯、是川銀藏、彼得林區、托蘭尼等或是你週邊的投資高手。大量讀取有關它們的資料(我就是曼格型投資者),或每天與你週邊的投資高手互動。其實在這些投資高手中為何他們總是贏家,一定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投資法則,你除了與投資高手互動及大量閱讀行家書籍,就是突破我們原有的思考邏輯,作一些反思考的動作(如每天都走不相同的路上班),因為我們如果和百分之80的人做一樣的事,我們成為輸家的機會就會大增。

如何選擇好老師,我的想法是:不管在任何行業(股票、賽鴿、賭博、經營事業等)中只要能連續五年都可以穫利,我想他們一定有一套思考邏輯,如果你從你老師中學到一兩招,並加以練習,複製,將這套功夫複製並規模化,把資金重心放在你最厲害的方面,最有效率的方面,我想要在股市獲利應該不難。

股票上市上櫃市場中,何人是贏家我想大家都知道,但在贏家中要找出最有專長,並投資他們,(如鴻海電子業製造、台塑傳統製造,統一物流通路等),找到最強公司並集中投資,長期持有,富裕人生。

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