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Samlucky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很多投資人知道我以投資為業時,一開始會有一點不屑,但等他們發覺,我的日子過得比他們悠哉後,便開始喜歡向我打探所謂的「明牌」。事實上,我並非常常心中沒有理想的投資標的,但我總是惜「數字」如金,這倒不是因為投資人沒有給我顧問費,而是我不做「帶進又帶出」的工作。這怎麼說呢?因為任何一家公司的營運或產業情況不可能每日不變,因此,當您買進任何一家公司的股票後,自己就應隨時緊盯其最新的營運變化,這對我而言,並不困難,但對我的好友們可常常不是容易的事,他們總是認為一帖藥可以治百病。用藥須知及時效可能也不是他們關心的,若賠錢了,就說醫生太爛了,開錯藥了;我雖可以開藥治病,開給自己的藥也鮮少錯亂,但叫我不篩選病人,隨便亂開股市藥方,我可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