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182       

   

出發來加拿大之前有朋友跟我說他聽說的加拿大都被認為是有點無聊的地方

那時心裡還想: 不會吧!溫哥華可是禪連好幾年最適合人居住城市冠軍耶

東岸的多倫多也不遑多讓都擠進前三名呢?怎會無聊

結果: 真的被他說中了

   _MG_2211

不是溫哥華不漂亮, 對我而言許多景色特別是海景:

比溫哥華漂亮的海景可多了(去一趟尼斯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所以在溫哥華的前一兩天我心裡還真覺得這城市有點無聊; 可逛街的地方也沒想像中好買

有一點失落感,連那幾個知名花園我都不想去逛逛呢

_MG_2233

===================================================

 _MG_2235   

 

某天也是這樣: 原本只是抱著反正無聊隨便走走的心態,

從走出Hotel搭電梯下樓, 到出外用餐,沿著海岸邊閒晃

_MG_2270

許多留學時的美好記憶卻是不斷浮現

大部分的人(免不了還是有少數怪咖)都很友善

進電梯都會主動幫忙按著上下樓或開關按鈕

某次一位老太太看見我手上大包小包 先是幫我按住電梯

接著微笑說: 唷~~你買不少新鮮的水果ㄚ

那口氣,聽起來就是舒服; 即使不認識對方

_MG_2266

中秋節的那個晚上

偶而看到在海灘邊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小海豹在石頭上棲息

大家停下腳步觀看

但因為黑暗中很不好拍照

有幾個也是不認識的中東年輕女生也主動問我有沒有拍到好照片

我也微笑以對: 太暗了, 開閃光燈又擔心嚇到他; 只勉強拍到一張模糊的

印象裡:中東那邊來的女生是很少主動跟人搭腔的哪

不知不覺間

過往的留學記憶又浮現腦海

那兩年在國外

我也是如此走到哪開心到哪, 隨便逛個大街都可跟不認識的路人聊天

也沒有特別目的或是意圖: 反正內容不外乎天氣好, 路邊那台VW車好美好炫哪,

對Auckland印象怎樣怎樣

諸如此類的話

聊得差不多互道珍重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那時對人的信任度很高別人說什麼我都相信很少懷疑

不過;等一回台心情落差還真大, 一度懷疑這真的是我出生地嗎??

街上會主動跟人聊天的不外乎:

怪叔叔, 街友,拉保險, 直銷(反正都要錢的啦,都是有負面意圖就對了)

常常聽到那種很酸的話: 唷~~英文這麼好回來幹嘛是不是在那邊找不到工作ㄚ

既然這麼喜歡那邊回來幹嘛??

這個英文妳不會唷, 不是唸很多書嗎?? (你們認識中文那麼久每個字都會唸嗎??還真的是奇怪耶你)

妳英文不是很好那這篇論文就幫個忙嘛...............................

好幾回在桃園機場看到往紐澳的班機心情都很差; 巴不得可以立即跳上飛機離開這"鬼"島

在自己出生的土地上得不到友善回應更別說尊重了

有沒有把我當人看帶我都懷疑ㄚ

有一陣子我變得再也不相信任何人說的話哪

好容易歷經一番寒徹骨, 才勉強在自己出生的國家"吃香喝辣"

想想過去那段適應期真覺得不可思議

_MG_2225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卻又在溫哥華裡找到那不可多得的往日情懷ㄚ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