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大蕃茄提供,特此致謝!)

終於過了第一關了,想不到多年以後當專職的學生還是跟過去一樣....混!哈....希望教授不會看到...

這可是 Blue 正式投稿的第一篇文章,要聊點大家都想要知道,但是大多數人都達不到的事─如何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

這個問題就如同戀愛一般,男人想找的對象,最好是像志玲姐姐一樣擁有魔鬼身材、天使臉孔;而女孩子想找的對象
,最好是像金城武一樣擁有帥氣的臉孔、體貼又溫柔,想像歸想像,談到方法及結果可就因人而異了。記得不久前電
視常撥放的一支廣告,問他退休後的生活,講得頭頭是道,但「至於如何做」就點點點了。大概就是那種心情吧。


有人一出社會就拚命搶錢,身兼數職,靠自己的勞力累積第一桶金。這種人是屬於拚命三郎型,Blue 敬佩!但對於
像我這種能把一份工作穩定做滿幾年的懶人,是痴人說夢話!

有人靠著自己的才華及一張三吋不爛之舌,一間公司跳過一間,薪水也跟著愈跳愈高,不久就為自己爭得數百萬年薪
,從職場上累積第一桶金。這種人是屬於靠知識賺錢的人,Blue 羨慕!但對於像我這種功課成績不上不下、一上台
就皮皮挫的「卒仔」,簡直比登天還難!

有人靠著獨到的眼光、強健的體魄,空手奪白刃,不是不是,是白手起家,創業當老闆。這種人是屬於衝鋒陷陣型,
Blue 是即羨慕又敬佩!但像我這種即「卒仔」又懶惰的人,準是開一間倒一間囉!

卒仔是一種錯嗎?懶惰不是人的天性嗎?難道我就沒有出頭日嗎?有的!今天遇到我算你燒了三輩子的好香,讓我告
訴你一個天大的祕密,一個不分任何人,只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都有同樣機會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


板上如果有大學畢業超過十年的人,想一想你每次參加同學會 (幾隻貓常常一起跑去吃大餐的不算),有沒有少數幾
位同學剛畢業那幾年,高年薪、跳糟、頭銜是xx理、4輪車、名牌掛滿身、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扮,這些在他們身
上都找不到。但到了第 8、9 年以後,你會驚訝的發現這種人居然也有能力買房子,嘴上講的除了工作上的專業,
再來就屬投資理財的事了,其餘像什麼手機最新啦、什麼車最會跑啦,他都像白痴一樣,一問三不知。

壞?多勢茶?為什麼會這樣?難道那次連8摃的頭獎得主就是他!錯了!他的確踩到了狗屎,但還沒那麼大坨。注意ㄛ
,上面的屁話都是為了湊篇幅,重點來了。這種同學奉行的原則有下列幾項:

1.王永慶說過「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2.我爸說過「20 歲存下的一塊錢,20 年後就值一仟塊」。
3.實際進場繳學費,累積經驗。
4.與人為善,朋友在精不在多。

做到上面 1、2 點,6~7年下來,你至少都會有壹百萬的存款,而這壹百萬就是你參加撈金大賽的入場券。


正所謂「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既然知道自己不是上面那三種人,就很清楚明白自己在賺錢方面不是創造時
勢的英雄,不過,我們卻可以等待時勢而成為英雄。大家都知道股票市場 (其他金融市場也是一樣),會有暴漲暴跌
的循環,在股市下跌之時,若有搭配重大外部利空因素,如:阿共打空包彈、SARS、911、921...。鄉親啊!這個時
候就是你展現愛台灣的時候!我知道這種時候誰都沒辦法保證股市不會再跌,但冷靜想一想,像我們這種小老百姓
有得逃嗎?台灣完了,留壹百萬的存款要幹嘛呢?下檔的風險有限,但往上看卻看不到頂啊。

這種時候只要你敢買,差別只在那裝金的桶子是你們家馬桶旁的小垃圾桶,還是社區外面裝垃圾的大方桶。至於你
會拿到哪種桶子就要看你平時結交的朋友及繳學費累積的經驗夠不夠深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