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命運般的牽繫,我跟隨米蘭昆德拉筆下的捷克醫生湯馬斯的腳步從捷克來到瑞士逃避世間的紛擾


這是瑞士國鐵八日遊卷,未來八天就靠它了.

2006年適逢瑞士國鐵100週年,天上除了飛的或吊的,地上除了Taxi,
其他看的到的交通工具包括湖面上的遊輪都能不限次數哩程乘坐,而且都是頭等艙.
所有公營博物館也都不用錢就可參觀.若是私人經營的也有打75折以上優惠,
對自助旅行者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錯過只好再等一百年


我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這裡做火車旅遊,
希望不要有跟台鐵一樣搞什麼翻車詐領保險金之類的事.


漂亮的雙層火車,看了就舒服!


雙層火車內部,坐過你就會覺得台鐵所謂的平穩舒適根本就是...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間


St.Gallen的傳統市集賣的大蘆筍,我很後悔沒買回飯店煮來沾沙拉吃吃看
飯店的早餐吧都沒擺這東西,其實那時直接買來生吃應該也行的


St.Gallen市集的廣場,在這解決我在瑞士第一頓午餐


St.Gallen市集的糕餅店,領隊Say午餐自由hunting隨意逛到的
當地人都在買那間店的派,我就跟著買了


抱歉讓各位看到我的齒痕,我才剛咬下第一口就意識到這一定得拍下來不可
太讚了,料多味美,藍莓派也是,放一大堆好像藍莓不用錢似的
兩個派才7.5瑞士法郎(1法郎約NT26)
瑞士物價沒想像中貴,拿來台灣這樣賣也不算貴


St.Gallen 市街景,如同金門的風獅爺一般,他們把熊當成是守護神


吃飽後就上路吧!
搭上冰河特快車欣賞窗外景色
開始謀殺記憶卡



天和山看起來是如此的深遠遼闊,
好像可以讓人把所有的煩惱揉成一團狠狠地朝它丟過去
然後幻化成一朵白雲隨風飄散





此情此景不作首詩實在太可惜了!

春山滴翠花獻媚,祥雲繞峯鐵道隨
瑞雪何需化葡酒,薰風已催遊人醉

瑞士人啊,你們真他x的幸福啊!


當然不只是對鐵道迷,相信瑞士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個夢幻國度
然而它也曾有悲情的過去,美麗的山川也曾血流成河
如今手足淪為傭兵,各為其主兵戎相見的慘劇早已不復見
他們為自己爭得一塊貧瘠但安和的方寸之地
然後努力耕耘成舉世稱羨的樂土

看看別人,想想台灣
何時我們才能拋棄悲情忘掉意識型態一起努力為美麗的福爾摩沙打拼

不好意思
小弟累了先行告退,其餘下次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