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帶著被後山坡綿羊叫醒的愉悅心情
坐上Zermatt的登山火車"聖伯納"號上山
我彷彿已經聽見聖伯納犬在對我...
嗯?怎麼好像有嘆息聲在我耳邊繚繞呢?




果然卡通"小天使"不是在呼嚨我們的,聖伯納犬真的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Zermatt山區的景色,我沒想到竟然還看得到冰河
其實因為溫室效應,只剩下淺淺的一層
表面的紋路就好像是輪胎壓過的痕跡
其實多數的CO2都是由交通工具所排放出來的
或許大自然正透過它對我們人類表達無言的抗議




下山時領隊特地讓我們走一段森林步道
融化的雪水從腳下流過滋潤著大地
連土撥鼠也從地下跑出來嘆一口春天的氣息
讓我不禁想起詩人楊萬里的那句
"河凍落痕餘一寸,殘冰擱在柳根沙"
希望我們後代的子孫還看得到這樣的景致

...若不這樣想,還真難原諒領隊騙我們說這段路只要一小時
(其實走了快2.5個鐘頭)



Migros 超市的大眾食堂,看起來不像吧
既乾淨又明亮,跟一般餐廳沒兩樣
東西是秤重賣的,省一點的話15瑞士法郎還可以配出主餐加甜點
像我這份是17法郎,味道就...真的是大眾食堂的口味
但之後在首都伯恩市Migros 超市的烤雞和德國豬腳卻讓我驚為天人
一整個比台灣還大塊烤得香脆的德國豬腳竟然只要9.5瑞士法郎(NT$250),還好吃的吮指回味
ㄟ等一下...瑞士應該沒聽說有口蹄疫吧!







白朗峰特快,開到瑞法邊境白朗峰山區
一路上火車迎著陣陣飄散的雪花奔馳
窗外一幕幕綠色的巧克力樹和薑餅屋灑上了白色糖霜
上面還圍繞著一朵朵的棉花糖
我彷彿已經進入了法國的法定甜點產區...
嗯...我好像餓了,下次再Po吧!

今天全世界都歷經緊張刺激的一天了!
吃飽好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