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想po很久了...

只是最近一直苦無時間,一方面也是自己偷懶吧...

先跟豹大及Blog的讀友say sorry..

筆者前幾個月退伍,目前在一家外商公司落腳...

其實心中很高興,作的也是行銷的工作

想到我之前找工作及等通知的心情,讓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用說,獵豹部落格的讀者,也知道現在經濟趨勢向下,整體經濟情況差,找起工作來相當不容易

我之前也等了一段時間,將近3個月,才找到現在的工作。

如果,你現在還找不到工作,千萬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原因不會全在你身上

我本身可以提供幾個方法,提高面試的機率,可能是老生常談,但這的確讓我拿到3-5個offer

1.將履歷架構化:坊間有許多教寫履歷的書,可以去觀摩,不過我採用的方法,是將我的履歷架構化,好像寫企劃書一般,先把重點summerize,接著再用時間架構,由遠到近,去敘述我的經歷。
你當然也可以用其他分類,寫你的履歷,只是記得要把它架構化,這樣讀的人也比較清楚。

2.感謝函:如有機會參加面試,回來之後,千萬要寫感謝函,如果沒有對方的email也可以用簡訊,anyway,就是要給他feedback,讓他再度記得你的人,AIDA,讓他不只注意到你,也對你產生興趣。

3.做功課:如果有機會,參加第二段、甚至第三段的面試,回去做功課吧,針對第一次主考官問的問題,不熟的部份,找出答案,並且在下一次機會,談到你之前有做功課,讓他覺得你是個認真的人。

4.把握機會:這裡當然不説"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類的話,我的意思是,把握機會去面試,無論你的機會有多渺茫,因為面試機會越多,找到公司的機會也越多,另外,去好的公司面試,也可以當作籌碼,如主管問說去過哪些公司面試,就把這些公司說出來,他們會覺得你能去這些公司面試,想必他們的眼光跟這些好公司一樣,會增加你的籌碼。

5.talk more:以我的經驗,如果你能跟主管或面試者,說到90-120分鐘的話,那你的機會就會大的多,盡量找話題,像總體經濟的話題,競爭對手的動向,甚至貴公司的財務報表,如果你能有一些了解在去,並去攀談,想必話題應不至於一下就沒了。

社會新鮮人,包括我,Wish you all have good luck to find your dream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